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广式生活·健康人生】第29期:夏日战痘总动员

发布日期: 2019-07-27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8-23 09:0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8-23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250
浏览 : 1602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广式生活·健康人生】总第29期:夏日战痘总动员


时间:8月23日(星期五)10:00—12:00

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主办:广州图书馆

合作: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参与方式:讲座免费,不设报名,现场直接参与,请提早入场


内容简介:

痤疮是一种常见的损容性皮肤病,多表现为面部出现的粉刺和炎性丘疹,粉剌就是面部毛孔部位用手能挤出的油腻状物,老百姓通常叫“脂肪粒”。炎性丘疹也就是面部的红色疙瘩。烦人的痤疮对正常人的就业、社交和婚育等产生严重影响,然而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对痤疮的认识不足。有研究显示,痤疮对患者的心理影响远远大于对身体的影响。

本病是好发于青少年的常见病,随着生活节奏加快,越来越多的都市成年人发现周围的人也“痘”事不断。对于这种发生在二三十岁,甚至四十多岁的痘痘,临床上又叫“迟发性痤疮”。这种痘痘不同于经典的青春痘,多发生在女性,往往月经期前加重,痘痘多长在面颊、口周、下颌等部位,通常治疗困难。

本次讲座从痤疮的发病基础讲起,给大家剖析痤疮发病的深层原因,深入浅出的谈谈痤疮的临床表现及治疗方案的选择。并为广大的痤疮患者解疑答惑。


主讲人:胡云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

胡云峰,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皮肤性病学博士研究生、皮肤科副主任。从事临床一线工作十余年,擅长临床常见损容性皮肤病如痤疮、黄褐斑诊治及少见、疑难皮肤病诊断。

承担本科生、研究生皮肤病理和皮肤激光美容等课程教学。任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广州市抗癌协会皮肤科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整形美容协会青年学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学会皮肤病学青年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新医微创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学术任职。


·回顾往期讲座音频,请戳链接跳转到喜马拉雅FM(或在喜马拉雅app中搜索“广式生活”):讲座音频回顾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