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签到起止时间: 2024-04-27 09:5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4-04-27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报名年龄要求: 0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250
浏览 : 1695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总第753期

(“纪念金庸诞辰100周年”系列


金庸小说的影视世界




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金庸小说就不断被改编为各种影视剧,在40多年的时间内形成了庞大金庸影视世界。而从香港到内地,从电视电影到网络,金庸小说的影视改编也在不同的时期呈现出不同的特色,诞生了一代代深入人心的经典角色。讲座将回溯金庸小说影视改编的发展历程,探讨新的发展趋势。


讲座时间:2024年4月27日(周六)10:00


讲座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参与方式:讲座免费,无需报名,现场直接参与,请提前入场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承办:广州图书馆


主讲嘉宾简介:


周文萍 |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影视艺术研究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副教授



周文萍,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影视艺术研究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副教授、广东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团成员、评论与交流委员会主任,广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新时代背景下中国武侠电影的创新性发展研究”,获中国文联首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2016年度优秀作品。出版电影专著《好莱坞:经典的奥秘》、《美国电影里的中国形象及其影响研究》,在《中国电影报》开设“粤港澳电影”专栏,在《文艺研究》《中国文艺评论》等主流期刊及媒体发表电影论文及评论上百篇,文章多次被“学习强国”转载。编剧作品有《天坑秘境》《虹上之山》《余甘子》等。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