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签到起止时间: 2024-04-26 14:30 ~ 15: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4-04-26 15:00 ~ 17: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250
浏览 : 2191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世界博物馆巡礼”系列



雅典卫城:古代文明的奇观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天的“文史广州·世界博物馆巡礼”带大家走入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希腊的雅典卫城。


雅典卫城建造于古希腊最为鼎盛的“古典时代”。卫城的帕特农神庙、伊瑞克提翁神庙等,集古希腊建筑与雕塑之大成,是古希腊人的审美理想与艺术创造的最高典范。曾经在卫城上下行走的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等等哲学、数学、建筑、雕塑、戏剧大师,更是为卫城积淀了极为深厚的学术、艺术内涵。2000多年以来,雅典卫城对人类文明历史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今天的雅典卫城,尽管是残垣断壁,但是在这个庞大的“露天博物馆”中,仍然令人清晰地感受到昔日雅典城邦的强大与繁荣,令人深刻感悟到古希腊文明——人类文明永恒的光芒。



主讲嘉宾


「陈滢」

广州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文博研究馆员



陈滢,广州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长期从事博物馆的专业工作:策划主持陈列展览几百个;主编专业图书五十多种;策划主持学术研讨会十多场;到国内外博物馆作学术研讨与专题讲座几十次。出版个人专著七本,共二百多万字。所主持的陈列展览、个人的专著,以及主编的专业图书,数次获得全国、省、市的专业奖项。






参与方式

讲座时间

2024年4月26日(周五)15:00


线下

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现场参与,座位先到先得


线上

同步直播,扫码观看


主办

广州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广州图书馆


合作

南方都市报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