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报名有效时间: 2024-04-12 14:00 ~ 2024-04-21 14:30
签到起止时间: 2024-04-21 14:00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24-04-21 14:30 ~ 15:30
活动地点: 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报名年龄要求: 16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40 (剩余名额: 
浏览 : 1091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信息素养主题研学活动|如何提高“搜商”——人工智能时代下的必备技能



“搜商”是一种通过搜索技能解决问题的能力,强调的是所获知识与所花费时间的比值,即效率问题。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海量信息的爆炸式增长对人类获取知识的效率有了更高的要求。在此之际,广州图书馆联合中国知网共同推出“如何提高‘搜商’——人工智能时代下的必备技能”主题研学讲座。想了解如何增强搜索意识,挑选合适的搜索渠道,提高自身搜索技能?快来加入我们的主题研学之旅吧!


主办单位:广州图书馆

协办单位:中国知网

研学主题:如何提高“搜商”——人工智能时代下的必备技能

活动时间:2024年4月21日14:30——15:30

活动地点:广州图书馆南一楼古典阅读体验区

活动对象:16周岁以上学生或对该主题感兴趣的读者

活动名额:40

咨询电话:(020)83836666


活动流程:

讲解搜商的概念与常见检索方法与技巧

以“CNKI知识资源总库”为例进行案例分享,讲解CNKI常用检索方法,介绍知网AI智能写作产品

学以致用,完成研学任务,根据主讲老师拟定的研学要求进行实操,参与者将研学作品发至指定邮箱。


奖品设置:参加讲座学习并完成研学任务的读者可获得由广州图书馆出具的研学证书,其中前十名优秀作品将赠与广图相关的活动用品,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主讲老师:詹玉萍

讲师介绍:中国知网项目经理、资深讲师。长期从事信息素养培训、文献阅读、科技论文写作等方面的培训工作,巡回培训100余场,主要为高校、党政机关、科研院所、公共图书馆提供培训。致力于为广大知网读者提供知识服务,擅长学术科研培养、文献检索、论文研读、科技论文写作、选刊投稿、学术规范等方面的研究。培训风格轻松有趣、深入浅出,切身实地帮助大家提高研究型学习能力。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