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签到起止时间: 2024-01-06 09:5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4-01-06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报名年龄要求: 0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250
浏览 : 198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总第740期(高质量发展系列)



中国式现代化与公共治理创新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从治理逻辑来看,中国式现代化承接了世界各国现代化的成功经验,并在自身革命和建设实践中进行了创造性转化和突破,一是突出政党在现代化中的核心和枢纽地位,发挥政党的战略领导力和核心引领作用;二是妥善处理政党、政府、市场和社会之间的关系,尤其是政党与政府、政党与社会、政府与市场、市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三是充分调动各要素内部的力量,形成了有力政党、有为政府、有效市场和有序社会的理想化治理格局。当前,中国公共治理实践中存在着一系列热点和难点问题,需要我们在文明交流互鉴的基础上,结合具体国情进行改革创新。


讲座时间:2024年1月6日(周六)10:00


讲座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参与方式:讲座免费,无需报名,现场直接参与,请提前入场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承办:广州图书馆


主讲嘉宾简介:


倪星 |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倪星,中国人民大学纪检监察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政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兼任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湖南大学等校客座教授(研究员),广州市人民政府、佛山市人民政府咨询专家等职。


长期从事中国政府与政治、公共管理、组织与人事管理、廉政政策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在中英文顶级期刊《中国社会科学》《政治学研究》、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Journa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Research And Theory等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著作和教材23本。主持包括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在内的各类课题50余项。获宝钢优秀教师奖、2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3项省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密切关注和积极投身于我国公共治理实践之中,提交的决策咨询报告曾获国家领导人的多次批示。为全国各地党政机关的行政改革和公务员培训活动担任专家,开设各类讲座数百场。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