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羊城学堂”2011年5月课程安排

发布日期: 2011-05-01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11-05-01 10:0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1-05-01 10:00 ~ 10:00
浏览 : 606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地点:广州图书馆三楼报告厅     时间:每周六上午10:001200 

时间

主讲人

讲题

主讲人简介

514

朱磊: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

 

 

 

 

 

 

日本文化名城的保护与宣传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东京经济大学传播学博士、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舆情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日本市场营销协会学者会员、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广告与品牌文化比较研究、营销传播效果研究、公益传播研究。主持或参与“品牌意识的国际比较研究”、“中国城市在日传播效果评估”、“国外公益广告运营管理模式研究”、“中、美、日公益广告运作模式比较研究”等多项研究课题。在国内外出版著译作3部,译著《广告理论与战略》(北京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合作),专著《中国的广告传统》(日本雄松堂出版,2005年版)。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要论文有《从电视广告看日本人的文化价值观――作为广告和文化关系研究的一环》、《从品牌形象看日本企业的中国战略——以中国大学生品牌意识调查为中心》、《品牌意识的国际比较研究——以日、中、韩、美为中心》(合作)、《日本、韩国、新加坡三国文化产业发展现状的比较研究——兼论对广东省建设文化强省的启示》(合作)等。

521

丁永刚:长安大学政治与管理学院政治学系主任

 

西安“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复兴之路

 

现任长安大学政治与管理学院政治学系主任、长安大学长安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创意文化产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著有《张之洞近代化思想研究》,并主持完成西安社科规划项目重点课题“依托历史文化优势构建西安文化产业发展模式的战略研究”。代表论文:《中西方人权意识的分歧及其融通思路》、《论马克思主义的权力观》、《西安构建“世界历史文化名城”的战略思考》、《张之洞与中国铁路建设》、《关中经济带小城镇建设发展思路探析》、《西安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产业的路径分析》等。

528

阮仪三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主任

 

中国历史城市遗产的保护与合理利用

现任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主任、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规划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法国文化部“法兰西共和国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获得者,2003年所做的中国江南水乡古镇保护规划曾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遗产保护委员会颁发的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杰出成就奖,2006年凭苏州平江历史街区保护再度获得UNESCO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2008年阮仪三城市遗产保护基金会“大运河保护与研究”项目获得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委员会杰出贡献奖,被誉为“都市文脉的守护者”、“历史文化名城的‘卫士’”、“古城的守望者”。他主持的周庄、同里、甪直、乌镇、西塘、南浔古镇保护规划,被称作“是一块里程碑”。其中被广为流传的“刀下留城救平遥”更是被传为佳话,是苏州、扬州、绍兴、杭州、开封、平遥、丽江等城市建设顾问。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