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8-24 09:00 ~ 10: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8-24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250
浏览 : 1377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黄帝内经》是现存最早、最完备的中医经典著作。

  “养生”一语见于《素问﹒灵兰秘典论》:“以此养生则寿”,《灵枢﹒本神》亦有“智者之养生”之说。《黄帝内经》认为,养生需要调理人体的脏腑虚损、阴阳不调、血气不和等状况。

  《黄帝内经》的前世今生是怎样的?日常生活中又该怎样养生呢?羊城学堂特邀广东省名中医孙升云教授为我们带来《黄帝内经》的深入解读。


【题目】《黄帝内经》与中医养生

【时间】8月24日(周六)10:00-12:00

【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参与方式】讲座免费,无需报名,现场参与,请提早入场


主讲嘉宾:孙升云

   孙升云,《暨南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广东省名中医。首届“南粤最美中医”,年第二届广州“羊城好医生”。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中医养生与亚健康防治》主讲者。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中医教研室主任,中医科原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养生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代谢性肾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长期从事健康管理和中医养生科普事业和中西医结合防治难治性肾病的研究,擅长运用中医药防治肾病、风湿病、脾胃病、代谢性疾病和内科疑难杂症等,特别是对采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顽固性蛋白尿,防治慢性肾功能衰竭进展,延缓慢性肾衰进入透析期有明确疗效。

   主编出版专著8部,发表论文100余篇,获省级和全军科技成果各1项,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省自然基金、科技计划3项,培养博士研究生3名,硕士研究生30名(含港澳生3名)。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