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城市创新讲坛第14期: “广深港澳科创走廊”的内在逻辑与挑战

发布日期: 2019-04-09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9-04-11 11:00 ~ 2019-04-19 14:01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4-21 13:30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4-21 14:30 ~ 16:00
活动地点: 北八楼多元文化馆交流区
报名年龄要求: 16 ~ 80岁
活动总名额: 50 (剩余名额: 
浏览 : 1394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本期故事:国务院于218日公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了推进“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科技走廊的建设,标志着创新力量已成为影响城市和区域发展的重要因素。


在全球化的复杂的创新体系下,没有哪个城市能单独完成创新的过程。“广深港澳科创走廊”的建设是要适应区域创新网络发展的需要,强化城市创新空间之间的联系,发挥各个城市创新资源优势,提升创新空间的效能,从而更好地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主讲人:马向明 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规划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英国伦敦大学城市规划硕士,建设部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协会理事,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区域规划与城市经济学术委员会委员、城市生态规划建设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粤港澳三地政府委托开展的《大珠三角城镇群协调发展规划研究》(2010)及粤港澳《环珠江口宜居湾区重点行动计划》(2014),主持了《广深科技创新走廊规划》(2017)。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