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广式生活·健康人生】第22期:保护肠道是健康的基础

发布日期: 2019-04-03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4-12 09:00 ~ 09:55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4-12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250
浏览 : 1149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广式生活·健康人生


第22期
 保护肠道是健康的基础


通知:因周五下午讲座嘉宾临时有重要行程安排,讲座时间改为周五上午10:00-12:00举办,给大家带来不便,非常抱歉,也请相互告知,谢谢!

讲座时间:4月12日(周五)10:00-12:00

讲座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参与方式:讲座免费,从4月起不设报名,可直接参与。



你知道吗?人体70%的免疫细胞都在肠道,肠道是人体的第二大脑,也是我们人体的一道防线。


近年来大肠癌在广州的发病率增长五成,成为广州市居民第二号癌症杀手,然而令人遗憾的是,九成广州患者发现时已是中晚期。这样残酷的现实告诉我们,大肠癌“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三早”二级预防策略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所以,保持肠道健康真的非常重要。


保护肠道从哪开始?肠癌早期有什么信号?日常饮食需要注意哪些?我们该如何保护这个“长寿”密码,又有什么方式能够开启它呢?


本期讲座,广式生活邀请到肠道健康研究专家、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教授、主任医师曹杰院长光临,为我们讲解肠道的保健知识。



嘉宾简介


QQ截图20190403113431.jpg
          曹  杰 
主讲嘉宾

曹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广州消化疾病中心主任,医学博士、管理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广东省人大代表。中华医学科技奖评审专家、广东省医学会副会长、广东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医院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医学会结直肠肛门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广州市医学会普通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胃肠外科杂志》常务编委、《中华实验外科杂志》编委、《中华普通外科学文献(电子版)》编委等职。


从事普通外科临床和科研工作近三十年,对普外科疑难疾病、消化道肿瘤和重症胰腺炎诊治等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胃肠疾病的手术治疗及腹腔镜在胃肠外科的应用。


2014年、2018年两次荣获“中国优秀医院院长”称号,2015年荣获“华仁杯”最具领导力的中国医院院长“创新成就奖”,2016年获第十届“中国医师奖”。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第一期:关注生命之源——肾

第二期:如何呵护好颈椎,远离颈椎病(附音频)

第三期:健康从心开始——百岁名医邓铁涛教授的养生之道

第四期:中医教你肺康复

第五期:心血管疾病的日常调养

第六期:中医教你日常保健养生

第七期:为什么我的孩子爱生病——中医谈育儿(附音频)

第八期:急症与家庭急救自救——人人可学会急救(附音频)

第九期:儿童保健之衣食住行与推拿(附音频)
第十期:会吃是福,恒动乃康

第十一期:慢性病多药合用有讲究(附音频)

第十二期: 中药煎煮与合理用药(附音频)

第十三期:鼻炎的防治

第十四期:脾胃好身体才是真正好(附音频)

第十五期:三九寒冬养生和咳嗽攻略(附音频)


更多讲座音频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收听。                             



▼   更多广式生活精彩回顾,请关注我们
把时间交给阅读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