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3-24 14:00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3-24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250
浏览 : 1445   [点赞] : 1   [关注] : 1   [收藏] : 0
同类推荐



广州九三讲堂 第二期
2019中国经济及走势分析


内容简介


本场讲座,嘉宾重点讲四个方面的内容:


1、面临的经济形势

(1)世界经济形势:下行趋势明显

(2)中国经济形势:a稳中有变;b変中有忧;c有韧性,有潜力。


2、关于“中美贸易摩擦”和“一带一路”问题

(1)中美贸易战的积极面与消极面分析

(2)“一带一路”既是倡议,也是战略。坚持以贸易为主。


3、关于国企、民企和金融体系的改革与发展


4、如何拓展市场,当前经济中的主要问题是需求不足,必须着力拓展市场:

(1)关于国际市场;

(2)关于国内市场。


嘉宾简介


timg (3).jpg

贺  铿

统计教育家、

经济计量学家,

曾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副主席



贺铿,男,1942年5月出生,湖南临湘市人。现任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创新中国智库副主席兼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城市科学发展促进会会长、西安统计研究院名誉院长。

贺铿是统计教育家、经济计量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统计学科组组长、西安统计学院院长。是全国政协第九届委员,第十届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1995至2004年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2003至2010年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兼任过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理事长,中国统计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中国信息经济学会、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全国统计教材编审委员会主任,全国统计科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信息化办公室专家委员会成员,《统计研究》编委会主任,国家统计干部培训学院院长等职。


讲座时间

2019-03-24(周日)

14:30-16:30


讲座地点

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参与方式

讲座免费,无需报名,请提前入场,坐满即止


关于《广州九三讲堂》

     

     《广州九三讲堂》是由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图书馆主办的面向社会公众的公益性讲坛。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广州九三讲堂》充分利用九三学社人才荟萃优势,邀请以九三学社社员为主各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院士)作为主讲嘉宾,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并举,兼顾学术严肃性与科普趣味性,打造成为市民学科学与交流的平台。以营造全社会崇尚科学风气,努力建设创新型城市为宗旨,以解读科学思维、讲授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精神、人文情怀为重点,同时,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以及科学家不畏艰难,勇于探索、追求真理的精神。展示科学之奇、科学之美、科学之趣、科学之用。为掀起全社会“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热潮,为广州市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欢迎参与!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