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视障服务 / 精彩活动
报名有效时间: 2018-10-11 12:00 ~ 2018-10-25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8-10-27 14:00 ~ 17: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8-10-27 14:30 ~ 17:30
活动地点: 北一楼西区
活动总名额: 50 (剩余名额: 
浏览 : 1282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提起伦纳德·蒙洛迪诺,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不过霍金听过吧?《时间简史》和《大设计》听过吧?没错,蒙洛迪诺就是这两本书的合著者之一,被霍金誉为“会讲故事的物理学家”。当然了,他也是《星际迷航:下一代》等电影的编剧,当然的当然,他还有其它受欢迎的著作。

对于这本新作写了啥?小编还是引用新书内容吧。蒙洛迪诺以“求知欲”的独特视角,妙趣横生讲了人类科学发展史。不过你别以为内容很枯燥噢,他可是很会讲故事的人。本书从古埃及文明到美索不达米亚的奇妙算法,从毕达哥斯拉、亚里士多德到伽利略、牛顿、爱因斯坦,从推理文化的诞生到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现代量子物理等学科的形成,历数了科学发展进程中的关键节点,揭示这一切背后的发展动力,就是人类的求知欲和好奇心。正是人类敢于不断提问,才让我们一步步从穴居到驾驶汽车,从大草原到摩天大楼。《思维简史》不仅是一部群星闪耀的科技发展史,更是一部精彩绝伦的思想进化大片。

所以呢, 按作序人万维钢说法是:这本书提醒我们科学家的初心是什么,它能让你从科学家身上学到一点真东西。这些真东西可能和你以前想的不同。

10月27日下午,我们期待您一起读《思维简史》!

 

【主办单位】广州图书馆      书友会频道

【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27日(周六)14:30-17:30

【活动地点】北一楼西区

【活动形式】分享交流

【活动对象】读者50人,残障人士(含陪同)10人

【领读嘉宾】 王琦

吴晓波广州书友会负责人,马马视觉传媒有限公司总监,新媒体人

        


【参与方式】

市民需通过报名参与,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10月25日。

1.微信报名:关注“广州图书馆”或者“广州图书馆文献流通部”,点击互动进入活动公告报名

2.官网报名:登录广州图书馆官网活动栏目进行报名

3.视障人士可拨打83836666-1071进行电话报名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