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视障服务 / 精彩活动
活动预告|口述纪录片之《故宫100》67-84集

发布日期: 2024-03-24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4-03-05 12:00 ~ 2024-03-22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4-03-24 14:00 ~ 17:30
活动起止时间: 2024-03-24 14:30 ~ 17: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
活动总名额: 30 (剩余名额: 
浏览 : 1412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满足残疾人基本文化需求,加深他们对世界文化遗产故宫的了解。同时,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传统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豪感,号召更多人关注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对故宫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广州图书馆文献流通部、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联手星辰社,开展口述纪录片《故宫10067-84集活动。

                                             

口述员:林梦诗 黄宇珊 殷逢春

《故宫100》通过100集每集6分钟的短纪录片节目,讲述一百座建筑的命运,呈现故宫的历史、现状和未来,通过一百个空间故事,建构一个故宫的全息建筑影像系统,首次公开展示了故宫的众多非开放区,如皇家私密空间、宗教场所等。同时,全方位揭秘一些传统的宫廷建筑工艺,以及如防火、冷库等宫廷生活中必不可少却容易被遗忘的细节。以既富现代感又多样的方法,把紫禁城建筑的功能、意象及美学价值演绎,进而推中国文化中的普遍意义,面向世界,令观众产生共鸣。

 

【主办单位】

广州图书馆

广州市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总队

【协办单位】

星辰社

【承办单位】

穗阅先锋阅读推广专业志愿服务队

【活动时间】

2024324日下午1430-1730

【活动地点】

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放映厅

【活动人数】

视障人士30人,口述影像体验者30人(自备眼罩)

【活动报名】

1.视障读者拨打服务热线:83836666-10712109;或者在广图视障服务Q81121571报名。活动提供13:50-14:20 APM大剧院站接送,请需要接送报名时向工作人员提出。

2.普通读者关注“广州图书馆文献流通部”“广图纪录片中心”微信公众号或者登录广州图书馆(www.gzlib.org.cn)官网报名。

报名时间2024年3月22日中午12时截止,座位有限,敬请提前进场。

 

 

延伸阅读:

资源:故宫100.看见看不见的紫禁城:百集纪录片

索书号:K928.74/DVD19

作者:徐欢总导演

出版社: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

馆藏地点:北20073B09

推荐理由:《故宫100》是2005年摄制12集大型纪录片《故宫》之后,又一次以故宫为主题打造的影像作品。历时数年策划筹备,经过近一年拍摄制作。每集用6分钟的时长讲述故宫100个空间的故事,透过“看得见”的空间,将“看不见”的紫禁城建筑的实用价值和美学价值加以演绎,为故宫创建一座超越时空的影像博物馆。

书名:故宫

索书号:K928.7/1945

作者:纪录片《故宫》节目组编著

出版社:中国工人出版社

馆藏地点:    10010B03

推荐理由:本书从故宫建造伊始到维护改造,从历史沿革、文化价值、建筑艺术等方面,共用12章为这座伟大宫殿建筑群牵出一条脉络及背后的故事细节,对您全面了解故宫大有裨益。

书名:故宫院长说故宫

索书号:K928.7/1791

作者:李文儒著

出版社:天地出版社

馆藏地点:北10010B02

推荐理由:本书将已成为公众视野中的“图像”的紫禁城,置于图像学视域中观看欣赏和解读,紫禁城由此便具有了中国传统文化、传统文化中的皇权文化与中国古代建筑文化及它们之间相互关系的标本特性,从而为所有观看与解读者提供着欣赏角度和解读通道的种种可能。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