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羊城学堂四月讲座安排(“广州读书月”系列)

发布日期: 2018-03-31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4-14 09:00 ~ 2018-04-21 09:55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4-14 10:00 ~ 2018-04-21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活动总名额: 250
浏览 : 2304   [点赞] : 10   [关注] : 1   [收藏] : 0
同类推荐



羊城学堂4月讲座安排“广州读书月”系列


4月7日、 4月28日遇法定节假日暂停举办,请相互告知。


四月如约而至

广州迎来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

广州读书月

特此

学堂君为广大读者精心奉上

两期文化大餐

4月14日

新媒体艺术家皮明

分享“汉字心能量”的魅力

4月21日

更特别邀请了

大家心目中永远的“美猴王”——

六小龄童

分享他“一生做成一件事,就很了不起”的人生故事

还等什么

赶紧羊城学堂

约起来吧


1

4月14日

第504期

汉字心能量

——从汉字中解读中华文明关于心灵的智慧



讲座内容


汉字是中华文明的核心载体,每个汉字都蕴含着华夏先民丰富而深邃的思辨。六百多个含有“心”字构件的汉字是五千年来关于心灵的符号,是“情感”和“思想”的智慧结晶,饱含人生感悟、充满正能量。讲座以视觉艺术家的视野,从关注心灵健康的视角,以汉字“心”为载体,多维度的“心态”观察,揭示“心界”所带来的“世界”、“眼界”和“境界”的关联与转变,呈现汉字里关于“心态”古老而神秘的文化信息,传播这些文化符号中所蕴含的关于心灵的东方智慧和能量。


5全部情感13.jpg
8副本.jpg
02.jpg

“心”图片



4.jpg


      主讲嘉宾:皮明


皮明,新媒体艺术家、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研究员、“汉字心能量”系列公益艺术活动发起人。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作品曾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专著《汉字心能量》《汉字贝能量》。2011年起在上海、北京、旧金山、伦敦等地举办“汉字心能量”专题活动;2016年“汉字心之音”专题获“国家艺术基金”支持。


时间:4月14日(周六)10:00

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参与方式:讲座免费,直接参与,请提早入场。


2

4月21日

第505期

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

——感悟西游文化



讲座内容


一部电视剧《西游记》,1000多人,演了整整17年。而对于六小龄童,一个孙悟空,演了整整一辈子。那个当年的美猴王,如今的表演艺术家,身份的变迁,岁月的浓缩造就了他的七十二变,同时也给予了他生命中的八十一难。本期羊城学堂,大家心目中永远的“美猴王”——六小龄童,为广州市民分享他“一生做成一件事,就很了不起”的人生故事,感悟“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的西游文化。


1西游记-上册.jpg


1西游记-下册03.jpg


《西游记》(2016猴年珍藏版)

原著:(明) 吴承恩    丛书主编:六小龄童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6122920337073401611.jpg


      主讲嘉宾:六小龄童


六小龄童,本名章金莱,著名表演艺术家。我国戏曲艺术大师六龄童的幼子。荣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一级演员、中国人民大学荣誉教授、中国西游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英国中华传统文化研究院荣誉院长、英中文化友好使者、印中文化交流大使,日中儿童友好协会荣誉主席、泰中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永远名誉主席、越中文化体育旅游形象大使、缅中友好文化大使,曾获加拿大“杰出华人艺术家”称号,2015年2月16日成为中国内地演艺界走上牛津大学讲坛讲演的第一人。获“德艺双馨终身成就奖”。


1s.jpg


3.JPG


时间:4月21日(周六)10:00

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1号报告厅

参与方式:讲座免费,现场排队派票,一人一座,请提早入场。



海报头2.jpg


羊城学堂微信公众号

阅读改变人生

羊城学堂微信公众号.jpg


欢迎长按关注


QQ截图20180124101652.jpg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