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讲座
“数字阅读”信息培训之思维导图的学习与应用

发布日期: 2018-03-02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8-03-02 10:14 ~ 2018-03-11 09:40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3-11 09:45 ~ 10: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3-11 10:00 ~ 11: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报名年龄要求: 10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250 (剩余名额: 
浏览 : 3070   [点赞] : 1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数字阅读”信息培训之思维导图的学习与应用

   一年之际在于春,学习充电正当时!农历新年刚过,您是不是精神抖擞地开启了2018年的新年大计?春光明媚的三月,我们有幸邀请广州大学的名师,免费为读者送上一份新年的规划蓝图——思维导图的学习与应用。思维导图被称为21世纪全球革命性思维工具,是放射性思维的自然表达,是一种非常优秀的图形技术,是打开思路、挖掘潜能的钥匙,能够高效地激发思维和整理思维,是互联网+时代帮助人们提高学习效果和提升工作绩效的新利器。机不可失,快来报名参加培训吧!

 

 时间:2018311日(周日)上午1000——1130

 

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二号报告厅

 

主讲人:杜玉霞(教育技术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广州大学知识工程与智慧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技术系副主任,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教师教育信息化、STEAM教育等领域的研究。) 

 

课程内容:

  讲座在介绍什么是思维导图,思维导图的特征与功能等内容的基础上,结合人们学习,工作与生活中应用思维导图的实例,带领读者现场创作思维导图,交流点评现场的思维导图作品。帮助读者掌握思维导图的创作方法与技巧,评价标准和方式等,运用思维导图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学习效率,提升工作绩效和工作质量,为你的工作生活提供新工具、开拓新思路。

 

人数:25010岁以上读者)

 

报名方式:

  登录广州数字图书馆网站(www.gzlib.gov.cn),在“活动预告”具体培训信息页中直接报名。免费培训,网上报名,额满即止。

 

 

课前准备:

报名成功后,请自备铅笔、彩色笔、A4白纸若干。

 

  

 

微信活动报名二维码

 

附:

杜玉霞博士在中国大学MOOC的在线开放课程《思维导图的教学应用》介绍

   《思维导图的教学应用》是由广州大学杜玉霞、广东财经大学贺卫国等高校老师组建的优秀团队开发的在线开放课程,201775日以来,课程已在中国大学MOOC开课两期,半年内有近三万名学员参加《思维导图的教学应用》课程学习。

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这个学习空间,学员们年龄跨度大、社会背景复杂有差异,但无论是高校教师、中小学教师还是社会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社会人士,包括科研工作者、企事业单位领导等管理人员、培训师、工程师、设计师、心理咨询师、淘宝店主,全职妈妈,以及从中小学生到本科生和博士生等来自各领域的学员,均认为从《思维导图的教学应用》课程学习中获益良多,思维导图帮助学员提高了思维品质,提高了学习效果与工作绩效,提升了生活幸福指数!

  课程团队根据学员需求与反馈对课程进行了修改完善,在满足各类教师和师范生需求的同时,在课程内容中专门增加了面向非教师学员的学习内容和活动,使课程更好地满足来自不同职业不同领域人们的学习思维导图的需求。课程内容包括了什么是思维导图、如何创作思维导图、如何应用思维导图促进学习与教学等内容。欢迎希望提升“互联网+”环境下学习与教学效果的学生、职场人士和教师朋友修读《思维导图的教学应用》。

 

 

线上课程开课时间: 2018年03月15日 ~ 2018年05月24日

学时安排: 3~6小时每周

课程地址: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icourse-1001967009

 

 

 

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思维导图中国大学MOOC在线开放课程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