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
报名有效时间: 2019-12-30 16:00 ~ 2020-01-12 10:30
签到起止时间: 2020-01-12 10:00 ~ 10:30
活动起止时间: 2020-01-12 10:3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多功能室B1-62
报名年龄要求: 7 ~ 13岁
活动总名额: 35 (剩余名额: 
浏览 : 1999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Scratch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发的一种图形化的编程语言,它用程序语言设计成积木块的形式,只要用拖拉的方式,将程序积木进行堆叠便可轻松地创建自己的互动故事、动画、游戏、音乐和艺术等作品。它能够帮助学生进行有效的信息化表达和数字化创作,能提升学生从语言到思维,从个人解决问题到团队合作等多方面的能力。

课程主题:培养小树苗

课程内容:

1.知识讲解:

a、技能大学堂环节(10-15 分钟),丰富学生课外知识,比如计算机方面知识,数理坐标、植物生长知识以及方位方面知识;
b、实践出真知环节(30-40 分钟),老师一边讲解,一边让学生操作指令搭建编程积木块,制作出主角的初始位置和大小以及水滴等相应的营养物质掉落的速度,用于培养小树苗的生长。
2.学生实践:

a、小马要过河(10-15 分钟) 学生举一反三,根据老师讲解完成后自行实操左右移动主角得以获取营养物质,培养小树苗生长。
b、学生总结与预知(10-15 分钟),梳理总结所学专业课程内容。本次活动采用轻松愉悦、十分趣味的方式进行,上课的流程包括基础知识讲解、课外知识拓展、游戏互动、实践模仿编程等模块。活动包含了声音、动作、事件、流程控制等积木块代码。

课程时间:2020年1月12日(周六) 上午10:30-12:00

温馨提示:请提前15分钟签到

课程对象:8-13岁青少年,限报35人

咨询电话:020-83884390

主办方:广州图书馆   小码王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