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
品游荟|书雅茶香(第11期)——“选好茶,过龙年”活动预告

发布日期: 2024-02-04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4-01-20 12:00 ~ 2024-02-03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4-02-04 14:00 ~ 16:30
活动起止时间: 2024-02-04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活动总名额: 50 (剩余名额: 
浏览 : 1484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农历新年,亲友往来必不可免,以茶待客是我们的传统礼仪。随着新年的临近,人们对于选购高品质茶叶的需求日益增长。茶,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寓意着团圆和祝福,更承载了深厚的文化底蕴。然而,在选购茶叶时,消费者往往会遇到品质参差不齐、真假难辨的问题。为了帮助读者们在即将到来的新年里选购到高品质的茶叶,同时深入了解茶文化的魅力,本期讲座将介绍茶叶的基本知识、鉴别技巧、茶叶文化,推荐阅读关于茶叶品鉴、鉴别的文献。现场教授如何通过观察、闻香、品尝等方法鉴别陈皮与白茶的年份真假,以及如何品鉴凤凰单丛等常见送礼茶的品质。

                                                 

【活动时间】2024年2月4日(星期日) 14:30-16:30

活动内容】1、主题讲座:介绍茶叶的基本知识、鉴别技巧及茶叶文化等。

2、互动环节:现场教授如何通过观察、闻香、品尝等方法鉴别陈皮与白茶的年份真假,以及如何品鉴凤凰单丛等常见送礼茶的品质。

3、图书推荐:推荐相关茶叶品鉴、鉴别的图书供读者借阅。

4、品茶交流:现场提供各类好茶供读者品鉴,同时鼓励读者分享自己的品茶心得和经验。

【主办单位】广州图书馆、广州市怡臻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民进天河区基层委员会

承办单位】关洁婷技能大师工作室

【活动人数】读者50人

【活动地点】广州图书馆南一楼东区阅读体验区

【活动形式】讲座

【嘉宾简介】关洁婷老师

关洁婷,茶文化学者,高级工程师,广州市高层次人才。华南农业大学茶学校外研究生导师,广东省职业技能评价专家,广府茶艺传承人,广东省技术能手,国家双一级:高级评茶师、高级茶艺技师。

 

【参与方式】读者需通过微信或广图官网渠道进行报名预约,活动限报30人,报名由发布公告即日起至2024年2月3日12时止,活动当天敬请提前15分钟签到进场。

1.微信报名:关注“广州图书馆”点击底部“互动”进入“活动报名”报名。

2.官网报名:登录“广州图书馆”官网活动栏目进行活动报名。

温馨提示:

1.为使公共资源得到充分利用,读者报名成功后,若因故无法参加活动,请自觉取消报名,以免占用名额;无故不参加的读者将会产生不良记录,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2.活动中拍摄及其他影像资料,主办方有权公益使用。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