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培训 > 活动 / 活动
报名有效时间: 2019-10-01 00:00 ~ 2019-10-19 10:3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10-19 10:00 ~ 10: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10-19 10:3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多功能室B1-62
报名年龄要求: 8 ~ 13岁
活动总名额: 35 (剩余名额: 
浏览 : 1693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走过70年的光辉岁月,中国的发展与巨变让我们深感自豪,为抒发热爱祖国的情怀,让我们学编程,制作小程序争当“小小护旗手”,守护我们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

Scratch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发的一种图形化的编程语言,它的程序语言设计成积木块的形式,只要用拖拉的方式,将程序积木进行堆叠便可轻松地创建自己的互动故事、动画、游戏、音乐和艺术等作品。它能够帮助学生进行有效的信息化表达和数字化创作,能提升学生从语言到思维,从个人解决问题到团队合作等多方面的能力。课程采用轻松愉悦、十分趣味的方式进行,内容包括基础知识讲解、课外知识拓展、游戏互动、实践模仿编程等。

课程主题:小小护旗手

课程内容:

1、技能大学堂环节,丰富学生课外知识,比如计算机方面知识,数理坐标知识以及方位方面知,国庆节历史,国旗图案意义等知识;

2、实践出真知环节,老师讲解并带着学生自行操作指令搭建编程积木块,制作出护旗手初始位置和国旗出现的随机位置的设定,控制护旗手碰到国旗后的反应和动画程序逻辑,学生举一反三,根据老师讲解自行制作完成作品动画和触发效果。

课程时间:2019年10月19日 上午10:30-12:00

温馨提示:请提前15分钟签到

课程地点:负一楼B1-62号活动室

课程对象:8-12岁青少年,限报35人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