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
【纪录片放映】儿童节主题放映:亲亲我的宝贝

发布日期: 2019-05-26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9-05-29 10:46 ~ 2019-06-01 16: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
报名年龄要求: 0 ~ 99岁
活动总名额: 240 (剩余名额: 
浏览 : 1834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人们常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但孩子又何尝不是对我们自己的折射。在6月1日儿童节当天,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将精选三部纪录片《幼儿园》、《童言画语》与《小人国》,与你一起走进孩子们的世界,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的宝宝,也更加了解我们自己与我们身边的这个世界。


《幼儿园》将镜头湖北对准武汉一家全托制寄宿幼儿园里一群天真无邪的可爱孩子。他们会为了对父母的依恋而大声哭闹、会为了和小朋友偶然的争执大打出手、会为了穿不上衣服以及摆不好椅子而脾气大发、也会为了星期四和星期五的先后顺序讨论不休。

 

纪录片《童言画语》则寻找了100多位小朋友,和他们一起谈理想、谈愿望、谈爱情友情亲情、甚至谈生死,这些看起来很深奥很遥远的问题,孩子们却有出乎意料的回答。


纪录片《小人国》记录了在北京一所名叫芭学园的幼儿园中发生的故事,小女孩辰辰每天早早来到教室,却一直要等到另一个叫南德的男孩到了才肯两人一起进教室。池亦洋身强体壮,总爱欺负其他的小朋友,尽管家长们联名要求幼儿园开除这个整日里调皮捣蛋的学生,但园长大李老师却坚信,在池亦洋的身上有着还未被发掘的闪光点。锡坤总是趁同学们不注意的时候把他们的鞋子扔进垃圾桶,他这么做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纪录片镜头下的孩子们天真无邪,完全不懂得掩藏和表演,他们将最纯真的姿态展现在观众的面前,在唤醒我们的回忆同时触发了思考。6月1日,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三部优秀的儿童纪录片,带你一起深入孩子们的世界。

 

儿童节主题放映:亲亲我的宝贝

时间:2019年6月1日(周六)

地点: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

片名

时间

幼儿园

10:30-11:40

童年画语

14:00-15:00

小人国

15:30-16:40


温馨提示:


1本次活动名额有限,每场放映仅限80人参加,请大家选择喜欢的场次报名参加;

2观看《幼儿园》的读者请报名10:30-11:40的上午场活动;观看《童年画语》的读者请报名14:00-15:00的下午场活动;观看《小人国》的读者报名15:30-16:50的下午场活动;

3报名成功的读者请于每场活动开始前半小时凭读者证及报名成功短信签到入场;活动开始10分钟后尚未签到的读者,视为放弃名额,不得再入场;

4本次活动不限参加年龄,但14岁以下小朋友需由家长陪同。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