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活动 / 活动
报名有效时间: 2018-03-08 12:00 ~ 2018-03-09 12: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3-10 18:30 ~ 20: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3-10 19:00 ~ 20:30
活动地点: 北四楼中庭
活动总名额: 50 (剩余名额: 
浏览 : 1040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活动简介:

三月飞花,第九届“花神诗歌节”踏春而来。本届花神诗歌节以“一朵花的家园”为主题,推选“木棉”为花神,以“独立、激情、家园”为花语,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女诗人新书发布暨读者见面会”将走进广州图书馆。本期活动邀请到了阿毛、戴潍娜、舒丹丹、王瑛、李之平五位女诗人,她们将与广大读者面对面畅谈诗歌与家园。

主办单位:花神诗歌节组委会

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

广州图书馆

活动时间:2018年3月10日(周六)晚19:00--20:30

活动地点:广州图书馆北四楼中庭

参与方式:本期活动需要报名,限50人

(1)微信报名:关注微信公众号“广州图书馆文献流通部”(微信号gtwxltb),点击底部菜单“部门资讯”,再点击“活动公告”,选择需要报名的活动,在该活动公告页面内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报名。

2)官网报名:登录广州图书馆官方网站www.gzlib.gov.cn,登录广图官网活动栏目报名。温馨提示:登陆需输入本人读者证号(或身份证号)以及密码(初始密码为登记身份证件后6位),登陆后找到本活动预告点击“报名” 即可。

(3)电话报名:83836666-2400(每天9:00-21:00,周三闭馆日除外)

4)现场报名:广州图书馆北四楼服务台。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9日中午12时,座位有限,敬请提前10分钟进场。

 

主讲嘉宾:


阿毛,诗人、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武汉市文联专业作家,武汉市作协副主席。主要作品有诗集《变奏》《阿毛诗选》、散文集《影像的火车》《苹果的法则》、长篇小说《谁带我回家》《在爱中永生》,及阿毛文集四卷本。诗歌入选200多种文集、年鉴。曾获2007年度诗歌奖、华文青年诗人奖、中国2009年最佳爱情诗奖、2012•中国年度先锋诗歌奖、中国当代诗歌奖、屈原文艺奖等。诗歌被翻译成多种文字。


戴潍娜,诗人、青年学者。毕业于牛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文学博士,美国杜克大学访问学者,现就职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出版诗集《我的降落伞坏了》《灵魂体操》《面盾》等,翻译有《天鹅绒监狱》等。2016年自编自导戏剧《侵犯》。主编诗歌Mook《光年》。荣获2014中国星星诗歌奖年度大学生诗人,2014现代青年年度十大诗人,2017太平洋国际诗歌奖年度诗人。




舒丹丹,诗人,译者,副教授。著有诗集《蜻蜓来访》,译诗集《别处的意义——欧美当代诗人十二家》《我们所有人——雷蒙德•卡佛诗全集》《诗歌EMS周刊:(爱尔兰)保罗•穆顿诗选》《高窗——菲利普•拉金诗集》。曾获2013年度“澄迈•诗探索奖”翻译奖、第四届后天翻译奖、“第一朗读者”2016年度最佳诗人奖、首届诗国星空北极星翻译家奖等。曾受邀参加第三届罗马尼亚雅西国际诗歌节,获雅西市政府颁发的“诗歌大使”称号。

王瑛,文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爱诗爱生活,认为诗出本心,人间时时处处可山林。出版诗集《昨夜,誓言一样的青铜器》。主编《春风破-岭南十女诗人诗选》。

 

 

李之平,诗人、作家、文化批评家和翻译者。1969年生于山西,9岁随家人迁居新疆伊犁,现居广东。获得2015年度第一朗读者年度最佳诗人。应邀参加第二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著有文化论著《色空书》(与蔡俊合著),诗集《敲着楼下的铁皮屋子》。主编《新世纪先锋诗人33家》等图书和公众号。《明天》诗歌年刊编委。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