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
【青少年纪录片放映活动】:宇宙的奇迹

发布日期: 2017-12-19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7-12-20 10:00 ~ 2017-12-22 16:30
活动地点: 南六楼多媒体鉴赏区
报名年龄要求: 6 ~ 18岁
活动总名额: 36 (剩余名额: 
浏览 : 1530   [点赞] : 3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本期主题:《宇宙的奇迹》

活动时间:第一场 12月24日 (周日)10:15—12:15

         第二场 12月24日 (周日)14:15—16:15

活动地点:广州图书馆南六楼多功能播映室

报名对象:6-18岁读者 (6岁-14岁读者参加活动需要有家长陪同)

活动形式:观看纪录片和互动交流

演讲嘉宾:梁桂荣,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博士生,师从著名物理学家 科普作家 李淼教授。研究领域包括引力理论、广义相对论,主攻黑洞与霍金辐射等。爱科研、也爱科普和科幻,享受四寸方桌的伏案推倒,更热衷三尺讲台的口若悬河,一个非典型物理博士生——叨叨梁。

 

    《宇宙的奇迹》是英国BBC制作的一部英国纪录片,由英国物理学家布莱恩·考克斯主持。考克斯教授带我们用物理学揭开种种宇宙奇迹的奥秘,阐释人类和宇宙的深邃联系。茫茫宇宙,人类从何而来?宇宙又将走向何处?带着万千的疑问,我们跟随考克斯教授一起感受地球上罕见的景观,在这些壮丽的景观背后,隐藏着宇宙的秘密……让我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深入了解物理学,逐渐揭开宇宙各种奇迹的神秘面纱,明了了人类与宇宙的深邃联系。

    近年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美国和欧洲很多国家都纷纷把环境素养列为是面向二十一世纪的未来公民需要具备的核心素养。地球变暖,物种灭绝等环境问题,对于我们今天生活的影响似乎微乎其微;但是对于我们的孩子,未来的地球公民,这些环境问题将成为他们要面对的真切而严峻的挑战。广州图书馆多媒体鉴赏中心将推出青少年纪录片放映活动之“探索自然”系列,跟随我们的纪录片,来一场海阔天空的环宇之旅:

 

 

报名须知:

    1.  6岁-14岁读者参加活动需要有家长陪同。系统报名成功,默认1名成人陪同1名儿童参加活动。

    2.  线上报名仅支持已在本馆开通借书功能的账号(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访客注册无法报名。报名成功将收到短信通知。

    3. 活动开始前15分钟开始签到入场,活动开始10分钟后仍未进场,将取消名额。如因事不能出席活动,请在活动报名截止前登录广州图书馆网站,在首页“我的空间--我的信息--活动报名”里取消报名,以免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