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21-04-12 10:00 ~ 2021-04-18 14:30
签到起止时间: 2021-04-18 14:00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21-04-18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活动总名额: 30 (剩余名额: 
浏览 : 1850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阅读体验荟】第55期:“香文化美学——香牌制作公益体验活动”

(公益慈善音乐艺术普及系列)

中华香学之道,历史悠久,是华夏祖先在几千年的生活中逐步实践形成、传承至今,把哲学思想、医学、药学、养生、美学、工艺制作等融合为一体。传统的香疗能于有形无形间调息、通鼻、开窍、调和身心,起到祛秽杀菌、醒神益智、润肺宁心等作用。

本期活动,让我们一起制作药香牌,了解中华优秀传统香学文化之美,在制香、品香独特的仪式感中放松身心,体会香文化之沉静幽美,在氤氲芳香里感悟与大自然的美妙融合。


一、时间:2021年04月18日(周日)下午14:30-16:30

二、地点:广州图书馆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三、主办方:广州图书馆、广州市财政局老干部志愿服务大队

    协办方: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彩虹服务队

    特别鸣谢:广州浙派徐门琴馆、广州市正信慈爱协会、广州紫泥山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州市海珠区君竹堂工艺品店


四、活动内容

1、分享香学文化的历史与传承。

2、介绍香学文化的基本知识。

3、现场手工制作香牌体验。


五、嘉宾

    胡子荥,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香学师,国学文化策划、中医养生导师。长期研究传统文化、国学、黄帝内经等文化,2012年起一直坚持投身公益事业,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香学之美传递中华文化的智慧。


以下为胡老师作品:







六、报名方式:请扫二维码或登录广图官网活动栏目报名(报名人数限30人)(温馨提示:请参加活动的读者入馆前务必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进馆。)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