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展览 > 活动 / 活动预告
“岭南佳胜自天开——诗词里的湾区”展览

发布日期: 2024-03-29       状态: 签到

签到起止时间: 2024-04-02 00:00 ~ 2024-04-28 23:59
活动起止时间: 2024-04-02 00:00 ~ 2024-04-28 23:59
活动地点: 负一层展览厅
报名年龄要求: 0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999999
浏览 : 555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岭南佳胜自天开——诗词里的湾区”展览


主办单位:广州图书馆

参与单位深圳图书馆、珠海市图书馆、佛山市图书馆、惠州市图书馆、东莞图书馆、中山纪念图书馆、江门市图书馆、肇庆市图书馆、广州市南沙区图书馆

协办单位:粤港澳大湾区公共图书馆联盟、广州大典研究中心、广州市书法家协会、广州市老年书画家协会

支持单位: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展览时间:2024年4月2日—28日 9:00—17:30(逢周三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开放时间请留意公告

展览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大展厅

粤港澳大湾区,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蓬勃的发展活力,成为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窗口。明代广东诗人霍韬曾有诗云:“岭南佳胜自天开”,可谓对岭南人文地理的高度凝练。

“尚得昔贤雄直气,岭南犹似胜江南。”古往今来,文人墨客、迁客骚人纷纷踏足于此,把酒临风浩歌,尽抒览物之情,在这里留下了无数熠熠生辉的诗篇。

本次展览共展示与粤港澳大湾区相关的诗词佳作近百首,由旧体诗和现代诗组成,并通过书法、绘画、篆刻、摄影等形式立体呈现。诗词与艺术交相辉映,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串联起湾区文化的辉煌篇章。

衷心感谢鼎力支持本次展览的诗人、书法家、篆刻家等社会各界人士和合作机构。让我们共同欣赏这些诗词佳作,感受人文湾区的魅力与活力,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而奋斗!

Ø 配套活动,看过来!

1.线下活动

1)诗词集章:您可自带纸张现场自行盖展览套章,留作纪念。

时间:4月21日10:00—12:00限量派发扇面盖章,赠完为止

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大堂

2)书画诗词:由本土书画名家现场挥毫,为您写诗作画,创作诗词主题书画作品,赠完为止。

时间:4月21日10:00—12:00

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大堂

3)诗词拓印:您可现场体验滚章印刷,拓印展览精美诗句,自制属于您的书签文创。

时间:4月21日10:00—12:00

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大堂

4)诗词导赏“岭南犹似胜江南”。如何在诗词中读懂岭南、读懂粤港澳湾区?诚邀您跟着志愿者导赏员,在诗词中感受湾区的山水之美、人文之韵。

时间:4月13日、20日、27日15:00—16:30(活动时间场次可能会变动,视具体情况而定)

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大展厅

(5)诗词讲座:由暨南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词学研究会副会长,广东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赵维江,以“广府文化土壤上的词文学”为题在“羊城学堂”开讲,欢迎您前来听讲!

时间:4月20日10:00—12:00

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6)现场打卡:您可自行穿新中式或者古风衣服现场打卡出片。

时间:展览期间

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大展厅

7)观展留言:欢迎您在展览诗词基础上进行再创作,与现有诗词进行对话,或留下观展心语。

时间:展览期间

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大展厅

2.线上活动

到展览现场参观,拍照发布观展体验,或到诗词内容涉及的景点拍照打卡、拍摄与景点对应的诗词朗诵视频,带指定话题发布微博并@广州图书馆,被官方微博选中转发,即可获得由主办方送出的展览精美文创哦。

时间:4月3日—28日

地点:线上

展览内容丰富,精彩多多,精美文创等您来拿!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