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预告
2024广州读书月发布会

发布日期: 2024-04-16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4-04-16 09:05 ~ 2024-04-21 14:50
签到起止时间: 2024-04-21 14:00 ~ 14:50
活动起止时间: 2024-04-21 15:00 ~ 16: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1号报告厅
报名年龄要求: 5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400 (剩余名额: 
浏览 : 3466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举办2024广州读书月发布会,展示广州市公共图书馆事业建设成果、表彰2024年度广州市公共图书馆 “好读者”等奖项、公布第六届“广佛同城共读”候选书单等,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氛围,致力打造“阅读之城”。


发布会时间:2024年4月21日15:00-16:30

发布会地点:负1层大报告厅

发布会议程:

1.暖场表演:木偶剧《真假孙悟空》(片段)

由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为市民读者带来改编自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的大型传统神话木偶剧《真假孙悟空》(片段),讲述了唐僧师徒在西天取经路上,路过蘑菇山,和一只为非作歹的六耳猴斗智斗勇的故事。


2.发布《广州市“图书馆之城”建设年度报告2023》等

展示广州市公共图书馆事业建设成果,呈现2023年度广州市“图书馆之城”建设的主要业务数据、服务亮点和最新进展,将发布《广州市“图书馆之城”建设年度报告2023》《广州市公共图书馆全民阅读贡献力研究项目》核心发现以及最新的服务规则等。


3.现场互动:诗词猜猜猜

从“岭南佳胜自天开——诗词里的湾区”展中挑选5首诗词,由馆员朗读诗词内容并讲出相关线索,现场播放短视频,请读者猜谜底,猜对者将获得精美图书或文创。


4.表彰环节

在这个环节,将对2024年度广州市公共图书馆 “好读者”、“好伙伴”、“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等奖项的获得者进行现场表彰。


5.公布第六届“广佛同城共读”候选书单

“广佛同城共读”活动自2019年开始,以广佛两地文化同源为基点,共荐、共选、共评、共读一本书,持续不断引发读者的阅读热潮。五年来,先后评选出《岭南草木状》《老码头,流转千年这座城》《广州传》《赵佗归汉》《粤菜北渐记》等“广佛同城共读一本书”。

今年,在面向社会广泛呼吁大家为自己心目中的好书打call后,活动将最终揭晓第六届“广佛同城共读”候选书单!


6.朗诵表演

将为大家献上朗诵表演《新羊城八景颂》,通过对羊城八景的讲述,展示广州丰富的历史文化与美丽的自然风光,感受广州的深厚底蕴。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