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多元文化 / 广图粤语角活动
(线上)【知粤讲堂】第23讲:广府食肆的方言文化

发布日期: 2020-12-21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20-12-27 14:00 ~ 16: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0-12-27 16:00 ~ 17:00
活动地点: 网上在线参与
报名年龄要求: 0 ~ 80岁
活动总名额: 1000
浏览 : 1865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线上)【知粤讲堂】第23讲:广府食肆的方言文化 

广府人对饮食十分讲究,除体现在烹调技法、食材选用等方面外,饮食文化中的广府方言文化也别具韵味。 

粤语说书表演艺术家彭嘉志,选取广府人常去的茶楼、酒楼、街边档几个食肆场景,介绍不同场景下的广府口头方言文化:“一盅两件”包括什么;“下栏”、“手震”与昔日的酒楼服务费有什么关系;什么是“打斧头”;“加码、加料、加底、扣底”有什么不一样?……这些特别的词组、俗语、行业用语背后的故事,尽在【知粤讲堂】第23讲《广府食肆的方言文化》。

 

一、直播时间:

2020年12月27日(周日)16:00-17:00 

二、直播地址(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直播间)

 

三、主讲嘉宾:

彭嘉志,非物质文化遗产“粤语讲古”代表性传承人,广州市越秀区曲艺家副主席。

撰写并主讲电视节目《趣谈广州话》1400多集,撰写粤语文化电视短剧《潮爆粤语》400多集,曾参与《粤讲越掂》、《最街拍档》、《超粤未来广府话大赛》等多个粤语电视节目的创意工作。代表作包括:影视作品《珠江纪事》、《话说广府》,著作《谷羊昌瑞》、《童说岭南》等。

 

【主办机构】

广州图书馆语言学习馆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