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多元文化 / 广图粤语角活动
报名有效时间: 2019-11-25 16:00 ~ 2019-11-29 17: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11-30 18:45 ~ 19: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11-30 19:00 ~ 20:30
活动地点: 其它
活动总名额: 40 (剩余名额: 
浏览 : 1897   [点赞] : 2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演出时间:20191130日(周六)19:00

演出地点:广州文化公园(广州市西堤二马路37号)中心台

 

取票时间、地点:

报名成功后凭报名短信于1128--1129日(10:00-17:00)于广州图书馆南六楼服务台领取门票(一人一票)。

 

报名须知:

1.非本馆读者请先登录广州图书馆官网注册成为广州图书馆读者,各位读者请务必在个人信息中填写邮箱地址,以免报名不成功。

2.此次活动为惠民活动,请您珍惜资源,领票务必出席。

3.主办方保留活动解释权利。

 

 

 

======================

 

         粤语相声发展基金启动仪式暨相声进校园汇报演出晚会 

 

 

     粤语相声,源于北方相声,发展于上世纪50年代,是中国相声中最大的一支方言相声流派之一,是广府文化中的一朵奇葩。

粤语相声的开拓者——著名“羊城笑星”黄俊英老师,如今83岁高龄,是一位享誉岭南、蜚声海外的著名粤语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受周恩来总理在北京亲自接见。黄俊英是粤语相声的拓荒者、实践者,又是一位孜孜不倦的研究者、推广者。他和杨达等为把北方相声移植到南粤大地,付出了极大的精力、心血和智慧。50多年来,黄俊英把笑声洒遍城乡千家万户。古稀之年,仍以老骥伏枥的精神,为弘扬粤语相声和曲艺事业坚持在舞台演出第一线。

但近10多年来,粤语相声由于受多元文化冲击,演出市场不景气,从业粤语相声演员全省不足20人。加上没有系统的教学、没有成型的教材、没有专业的教研团队……无法培养新一代接班人才。粤语相声出现了青黄不接、面临消亡的局面。

粤语相声需要传承发展,由此提出设立“粤语相声发展基金”。从小培养广府人民对传统粤语文化有自信,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粤语相声发展基金”由广东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监督管理,成立专款专用管理小组,基金主要作开展“粤语相声进校园”活动和“粤语相声大赛”等有关粤语相声的项目。本次活动为粤语相声发展基金启动仪式暨相声进校园汇报演出晚会。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