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活动预告
雅村文化讲座2019年12月活动安排

发布日期: 2019-11-26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9-11-26 10:00 ~ 2019-12-01 15: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12-01 15:00 ~ 2019-12-22 15: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12-01 15:00 ~ 2019-12-22 17: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1号报告厅
报名年龄要求: 1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1000
浏览 : 1517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12月1日  第201期:“YOU ARE SO MUSICAL音乐剧立体赏析

音乐剧是20世纪璀璨的艺术瑰宝和视听艺术的伟大成就。它融合戏剧,音乐,歌舞于一体的表演形式引起了全世界人们的关注。

本场活动中,雅粉们将了解:音乐剧是什么?音乐剧与歌剧有什么区别?最好的音乐剧去哪里看?欧洲的孩子们怎样学习音乐剧……区洁老师将带领雅粉们一起走进美国百老汇和伦敦西区,走进全球音乐剧最繁华的世界。此外,雅粉们还将欣赏到表演嘉宾们带来的各时期经典音乐剧代表作及剧目赏析。

主讲嘉宾:区洁

副教授,Sophia Ou音乐剧工作室创始人。毕业于英国Kingston大学音乐学院,获音乐剧硕士学位,师从于伦敦西区著名音乐剧表演大师Heather Keens。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音乐剧表演”课程专家导师,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访问学者。广东省“中小学音乐骨干教师培训导师”,广州青年文化宫音乐剧剧团艺术总监,天河区少年宫“摩星轮合唱剧团 ”首席专家。

英国伦敦西区音乐剧《Miss Saigon》女主角,参演《Cats》《RENT》《The Lion King》等剧进行欧洲巡演,多次担任国际赛事评委。原创音乐剧《荔枝红了》编剧与主演并在星海音乐厅公演。儿童音乐剧《森林音乐会》《魔幻之旅》总导演,在东莞玉兰大剧院、广州蓓蕾剧院等地巡演。   

表演嘉宾: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音乐剧专业学生、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等

 

12月22日  第202期:从洞穴壁画到美颜相机——视觉的文化演进

“从文化发生的视野出发,最早的自拍应该源自于一种自我意识的形成,如此就可以回溯到人类最早开始在洞穴里画画的那个开端。大约在3.2万年以前,冰河时代的人类就留下了洞穴绘画,可能是有一个巫师用野牛的血喷在石壁上印出一个手印,这是个了不起的开端,它首次记录了人类主动去创造一个人类特征的媒介,这个手印,甚至可以被视为是第一张自拍,它是媒介世界诞生的起点。”

尽管只是一个手印,但是它朝向一个不断更新的媒介世界,所以,摄影是一定会被发明,电影也一定会被发明,未来的虚拟世界也必将会诞生……这也是我们得以把视觉文化看成一部演化历史的原理。

本场讲座里,冯原教授将以演化论作为框架,分享我们是如何在漫长的历史中演化成今天这个样子的。

所有的长相与表征,都是心的问题,而不是长相的问题。那么,我们将如何去拥有一颗更美的心呢?我们不知道,我们仍然执着于这个可见的世界,所以,让这个世界更美好吧,那是因为我们人人都能看得见它。

主讲嘉宾:冯原

    中山大学人文社科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山大学视觉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硕士导师。主要工作领域为视觉文化研究、文化批评、建筑学与设计学的相关研究、公共设计与公共艺术创作实践、当代艺术与策展实践。2011年,主讲课程《视觉文化批评》入选教育部首批二十门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被列为国家第一批精品视频公开课程。著有《样式的对策:建筑的符号生产及其象征的逻辑》《被压迫的美学:视觉表象的文化批评》等。

 

时间:当天15:00—17:00

地点:珠江新城广州图书馆负一层1号报告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文化学会、广州图书馆 

免费报名方式: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雅村”,关注后在“活动报名”一栏在线报名。

 雅村文化空间是广州最火爆最受欢迎的高雅文化艺术公益普及平台。由广东省文化学会与广州图书馆联合举办,于每周日下午三点到五点呈现不同文化艺术主题的讲演。联系电话:020—37619283。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