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活动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19-12-09 10:00 ~ 2019-12-15 14:3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12-15 14:20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12-15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报名年龄要求: 5 ~ 80岁
活动总名额: 50 (剩余名额: 
浏览 : 2686   [点赞] : 8   [关注] : 0   [收藏] : 0

 

【阅读体验荟】第51期:“生命与智慧——中华传统文化(养生·禅)暨健康饮品鉴”公益体验活动

(公益慈善音乐艺术普及系列)

    你是一个有智慧的人吗?在宇宙天地之间,你如何立足?了解自己的身体吗?面对生命中的疾患,如何养护、提升我们身心的优雅与旷达?

    由他东西南北风,自在左右前后中。我们一起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养生禅知识,练练养生操,品品养生饮,唱唱养生歌,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与智慧。

一、时间:2019年12月15日(周日)14:30-16:30

二、地点:广州图书馆南一楼阅读体验区

三、主办方:广州图书馆、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彩虹服务队、广州市财政局志愿服务队

    合作方:广州浙派徐门琴馆、广州紫泥山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四、活动内容

1、中华传统养生禅知识分享

2、诗词赏析(现场演奏、配乐等)

3、体验环节(养生操、当季健康饮)

4、互动(诗词吟唱、有奖问答)

五、嘉宾

刘淑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者,研究生学历,从小喜爱书画、音乐、文学诗词,长期致力于《黄帝内经》《金刚经》《坛经》《道德经》《弟子规》等优秀传统文化、国学知识的学习实践。多年跟随明师潜心研习心理学,热心公益慈善事业。曾于广州图书馆等主讲多场养生禅及文学讲座,发表“养生重在养心”等专述40余篇。

 

何莺,字沐晨。广东古琴研究会会员,曾于跨国企业工作多年,后改行从事传统文化事业。研习古琴多年,志于传承发扬古琴文化,目前为古琴专业标准级培训师、浙派徐门琴馆古琴老师、初级茶艺师。

 


六、报名方式:请扫二维码或登录广图官网活动栏目报名(报名人数限50人)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