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展览 > 活动 / 活动预告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1-01 09:00 ~ 2018-01-06 17: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1-01 09:00 ~ 2018-01-06 17: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展览厅
活动总名额: 10000000
浏览 : 3075   [点赞] : 2   [关注] : 0   [收藏] : 0

 

                                                   2018广州•灵獒献瑞集邮展
                                               2018“福犬贺穗”邮票设计大赛

     “花城广州•听见花开”•“一带一路小使者•百年名校耀羊城”明信片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

主办单位: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东省分公司
承办单位:广州市邮政局
                  广州图书馆
                  广州市集邮协会
展览时间:2018年1月1日至1月6日9:00-17:30
展览地点:负一层展览厅

 

        中国生肖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华民族聪明的祖先以十二种动物——十二生肖用作纪年,既形象,又生动。每个炎黄子孙都有一个生肖属相,这是每一个中华儿女与生俱来的标记和烙印,是生命的符号,一生相随。为纪念与发传统文化,自1980年起,我国每年定时发行生肖邮票,至今已延续了38年。 2018年,中国邮政继续秉承这一传统,将发行第四轮生肖邮票中的第三组邮票《戊戌年》。此套邮票力邀拥有“国家形象设计师”美誉的周令钊老先生再度出山设计,邮票全套两枚,第一枚为《犬守平安》,第二枚为《家和业兴》,两枚狗年邮票相连,预示着华夏中国,家平安和睦,国兴旺富强。值此《戊戌年》邮票发行之际, 2018广州•灵獒献瑞集邮展、2018“福犬贺穗”邮票设计大赛,“花城广州•听见花开”•“一带一路小使者•百年名校耀羊城”明信片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将于2018年1月1日至6日在广州图书馆隆重举行。
        本次展览的主要内容包括:我国从1980年发行至今的所有生肖邮票;来自世界各国及地区发行过的“狗”邮票和邮资图组成专题邮集,合计30部、45框。2018“福犬贺穗”邮票设计大赛,“花城广州•听见花开”•“一带一路小使者•百年名校耀羊城”明信片设计大赛优秀获奖作品,共计235幅。
        展览将以多重视角为您呈现世界狗年邮票与生肖文化的风采及魅力,同时借此表达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以及对狗年安康、百福齐聚的美好祝愿。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