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多元文化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17-11-17 11:26 ~ 2017-11-25 14:30
签到起止时间: 2017-11-25 14:00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7-11-25 14:30 ~ 16:00
活动地点: 北八楼多元文化馆交流区
活动总名额: 50
活动积分: 3   
浏览 : 1267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从印尼玛琅、澳大利亚悉尼到韩国首尔,三个城市代表了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三种模式,无论是欠发达地区社区力量的觉醒,还是发达地区多方协作共赢,对于城市因地制宜推动可持续发展均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时间:2017年11月25日(星期六)14:30-16:00

地点:广州图书馆北楼八层多元文化馆

主讲人:吴婕(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规划研究中心低碳生态部部长、高级工程师)

 


第11期城市话题:

l  玛琅:根植社区的创新力量推动城市更新

印尼玛琅社区以自下而上、居民共建的模式,将环境恶化、犯罪率高企的“棚户城中村”逐步转变为宜居可持续、富有活力的社区更新典范。

l  悉尼:从战略到行动,迈向可持续的2030

悉尼,全球闻名的宜居城市,以“绿色,全球化,互联互通”为城市未来发展的三大愿景,形成《永续发展的悉尼2030》,政府联动多方形成专项行动,逐年实施,引导悉尼不断提升城市竞争力、可持续性与宜居性

l  首尔松坡区:可再生能源与社会福利的整合

首尔松坡区政府与非政府组织合作建设太阳能共享电厂,将发电收益用于社会贫困家庭与发展中国家可再生能源项目资助。项目整合解决了环境可持续性和能源福利的问题,为世界树立了环保与公益结合的创新范例。

 

报名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gtdywhg,回复“可持续发展,进入报名页面,限50人。

 

 

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广州图书馆

承办:广州国际城市创新研究会、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