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多元文化 / 活动预告
演出 | 土耳其-陆丰皮影戏演出

发布日期: 2024-04-13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4-04-16 10:00 ~ 2024-04-21 14: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报名年龄要求: 0 ~ 99岁
活动总名额: 640 (剩余名额: 
浏览 : 9347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4月20日-21日,土耳其特拉布宗国立剧院团队与陆丰市皮影剧团将带来3场皮影戏演出。说起演出的剧目,它们有很多相同之处,比如故事内容都是人们耳熟悉能详的传统民间故事,里面都有很多“动物朋友”;它们也存在明显的不同——这些就等着现场的观众去发现吧。


时间:4月20日-4月21日

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

场次

演出剧目

土耳其特拉布宗国立剧院陆丰市皮影剧团

首场&开幕式

4.20 (周六)

14:30-15:50

《神灯》(约45分钟)


《鸡斗》

(约10分钟)

第二场

4.21 (周日)

10:00-11:00

《猪八戒背媳妇》

(约10分钟)

第三场

4.21 (周日)

14:30-15:30

《乌鸦与狐狸》

(约10分钟)

剧目简介:

寓言剧《神灯》

当卡拉格兹正在照顾、清洁和抛光哈西瓦特带来的灯时,一个精灵突然出现了。精灵承诺为卡拉格兹实现三个愿望。然而,卡拉格兹把这三个愿望花在了奇怪和不必要的要求上,许完三个愿望之后,他变成了……


寓言剧《鸡斗》

花公鸡司晨劳作,黑公鸡懒惰专横。花公鸡虽败不馁,当黑公鸡第二次抢夺劳动果实时,终于被花公鸡斗得狼狈而逃。此剧舞美成功地运用中国墨画的形式,动作构图发挥了中国画的特点。


滑稽剧《猪八戒背媳妇》

唐僧师徒四人往西天取经,为惩戒贪吃懒做的猪八戒,孙悟空变化成小姐与之拜堂成亲,发觉被愚弄后,猪八戒羞愧难当,不断求饶……音乐素材取之于地方传统的陆丰正字戏曲牌,音乐诙谐欢快、动作生动滑稽,深受少年儿童喜爱。


寓言剧《乌鸦与狐狸》

乌鸦叼到一块肉,在树上细细啄食。为骗到这块肉,狡猾的狐狸说了一大堆奉承话,乌鸦被狐狸的花言巧语所迷惑,麻痹大意中,肉终于从树上掉了下来,落在狐狸手中……

(温馨提示:若有同行小朋友,家长需用小朋友的读者证号为其报名,一证一位)



主办:广州图书馆、土耳其驻广州总领事馆

协办:土耳其国家剧院总局、陆丰市皮影戏传承保护中心

?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