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活动预告
【纪录片放映】女导演的影像诗(遥远的风景单元)

发布日期: 2024-03-03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4-03-03 12:06 ~ 2024-03-16 10:25
活动地点: 负一层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
活动总名额: 240 (剩余名额: 
活动积分: 2   
浏览 : 2884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罪恶小城》

斯托本维尔是美国俄亥俄州东部的一座工业小城。在这座经济萧条的小城里,斯托本维尔中学“大红”橄榄球队的小伙子们是全民的偶像和骄傲。然而一篇关于性侵案件的博客、一段段聊天记录以及一张图片,将其中两名未成年队员的黑暗一面逐渐显现于公众。随着事件的发酵,更让这座小城蒙上了一层罪恶的黑纱,市民们开始了对这座城市的重新思考……


《奥林匹亚·民族的节日》

这部关于1936年柏林奥运会的纪录片是第一部纪录夏季奥运会的电影。有如英雄史诗般气势恢弘,堪称影片史上的经典之作。至今仍有争议的德国女导演莱妮·瑞芬斯塔尔在拍摄本片时得到希特勒的全力支持,动用了大量的人力与物力,可以说空前绝后。影片通过镜头向观众展示了运动之美,竞争的刺激以及理想主义的巅峰。同时试图以歌颂年轻男性躯体之美以及运动的威力来宣扬纳粹精神,被认为是一部纳粹唯美主义的登峰造极之作,从此永远打上了历史的烙印。本片分上下两部,由《国家的节日》和《美的祭典》构成。


《奥林匹亚·美的祭典》

本片为《奥林匹亚》的下部。


中篇故事集

《因为交换》

这是一部关于母爱的作品。她的心原本空洞无物,可是一次不幸改变了她。她的心又得到了爱人的能力。她从一个拒绝接纳亲生儿子的女人,蜕变为一个将收养的孤儿视如己出的慈母。


《逃离》 

该纪录片讲述了年轻难民的冒险故事——他们冒着生命危险越过爱琴海到达欧洲,却被困在希腊封闭的莱斯沃斯岛,前途渺茫。滩涂上堆积着大量废弃的救生衣,衣服上的裂痕书写着一个又一个悲伤的故事。


《冰上沉思》

冰上舞蹈家奥莉西娅·卡米和马克斯·林德霍尔姆毕生致力于花样滑冰运动。然而在历经多个困难重重的赛季后,他们的职业生涯因奥列西娅的受伤而遗憾告终。

他们必须寻找新的生计。马克斯选择去读书,奥莉西娅则在反复挣扎。如果得知自己此生的终极夙愿永远不会实现,你会作何感想?如果你不再是一名运动员,那你是谁?


温馨提示

1.参加活动的所有读者均需报名入场,一人一座,每场限坐60人,请为随行人员报名。
2. 请报名成功的读者提前5分钟到场,迟到者视为放弃名额,座位将开放给现场轮候的读者。
3.报名后如需取消,须在报名截止前操作,过时则无法取消,请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进行报名。
4.12岁以下儿童必须在家长陪同下参加活动,请家长看管好自己的小孩,以免打扰其他观众。
5.观影期间请勿携带食物或有色饮料,请勿录屏,请勿玩手机,遵守放映秩序。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