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展览 > 活动 / 展览
“湾区时代看广州”图片展

发布日期: 2021-04-20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21-04-19 09:00 ~ 2021-04-30 17:30
活动起止时间: 2021-04-19 09:00 ~ 2021-04-30 17: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展览厅
活动总名额: 5000
浏览 : 2094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湾区时代看广州”图片展

 

指导单位:广东省新闻办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羊城晚报社

                 广州市新闻办

协办单位:广州图书馆

展览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小展厅

展览时间:2021年4月19日至30日9:00-17:30(逢周三闭馆)

 

       本次图片展出图片共计50余幅,以城建与生活两条线索布展,既有反映大时代变迁的照片,同时也有“小人物”的生活影像。图片主要来源于广州地区,同时也涉及到大湾区其他城市。展览以广州为原点,以城市变迁、人文精神为叙述脉络。纵向,记录城市变迁、民俗传承,让观者感受改革开放成果,并期待大湾区明天;横向,定格湾区往来、文脉律动,让观者领悟人缘相亲的珍贵要义。

       飞速建设中的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正携手着力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千年栉风沐雨,广州从历史深处走来;多重机遇叠加,如今正站在“双区驱动”关键节点,成为引领大湾区区域发展的核心引擎之一。此次图片展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实施两周年之际推出,主题是“湾区时代看广州”,着重于梳理广州与大湾区的百年关系史,让观众通过影像了解到大湾区的“大未来”。希望观者能在“纵横”之间、俯仰一瞬,遇见大湾区的前生今世及未来。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