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展览 > 活动 / 展览
中国工人运动策源地——广州(1840-1949)

发布日期: 2019-04-29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4-28 09:00 ~ 2019-05-05 17: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4-28 09:00 ~ 2019-05-05 17: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大厅
活动总名额: 10000
浏览 : 1644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中国工人运动策源地——广州(1840-1949)

 

主办单位:广州市总工会

协办单位:广州图书馆

承办单位:广州市工人文化宫

展览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大堂

展览时间: 2019年4月28日至5月5日9:00-17:30

 

本次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鲜活地呈现广州工人和广州工运事业的史实,通过128张图片反映了百余年来广州早期工人运动的光辉历史进程。

广州,是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之一。在以鸦片战争为开端的中国近代史上,早期广州工人在反帝反封建的斗争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国第一代产业工人的诞生、第一、二、三次全国劳动大会的召开、中华全国总工会的成立等历史事件均发生在广州。工人运动的蓬勃发展,使广州成为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全国工人运动的中心。广州工人阶级反侵略、反压迫、反剥削的斗争身影,也伴随着整个民主革命的进程。在这百余年的峥嵘岁月中,广州留下了许多工运事业的历史记录,书写了中国工运史上的壮丽篇章。

    今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面对新时代的历史坐标,广州工人将更加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积极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推动新时代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朝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