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活动 / 展览
阳春召烟景,大块假文章——“中华文化之美”主题书展

发布日期: 2018-04-28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4-28 15:37 ~ 15:38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4-28 15:38 ~ 2018-05-31 15:38
活动地点: 北八楼多元文化馆交流区
活动总名额: 9999999
活动积分: 1   
浏览 : 925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马上就要入夏啦,抓着这春天的尾巴,让我们来感受一下中华文化的魅力吧。

从中国最早、最伟大的诗人屈原,到充满青春、自由和欢乐的盛唐诗人李白,再到明清不朽的浪漫作品《西游记》、《红楼梦》.......

时代精神的火花在他们的作品中凝冻、积淀下来,传留和感染着人们的思想、情感、观念、意绪,经常使人一唱三叹,流连不已。

和着吹来的最后一缕春风,多元文化馆隆重推出——

 

“中华文化之美”主题书展

 

展出时间:2018年4月-5月

展出地点:北楼八层多元文化馆

 

欢迎大家来感受中华文化的美~

 

 

 

 

 

 

 

 

 

 

 

 

 

 

精选书目推荐

 

 

 

 

书目推荐

书名:Li Pai: 200 Selected Poems

索书号:I222.742/L33

馆藏地点:多元文化馆

排架号:北8楼0094列B面01架

 

 

 

推荐语在大唐灿若满天繁星的诗人中,李白是唯一被人们誉为既有侠肝义胆,又有仙风、道骨的浪漫主义诗人。李白传奇的一生,豪放飘逸的诗风,确实给人们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以至使我们一说起李白,就可以想见一个飘然不群的诗仙形象。 

通过本书,我们可以领略到这一位“谪仙人”的风采,也一窥盛唐景象。

 

 

 

 

 

书目推荐:

书名:《西游记.第二——四卷》

索书号:H319/8172/2-4

馆藏地点:语言学习馆

排架号:南6楼0010列A面02架 

 

 

 

推荐语《西游记》为明代小说家吴承恩所著。取材于《大唐西域记》和民间传说、元杂剧。作为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长篇神魔小说,该书深刻地描绘了当时的社会现实,是魔幻现实主义的开创作品。被尊为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

 

 

 

书目推荐:

书名: A DREAM OF RED MANSIONS

索书号:H319/6847/2

馆藏地点:多元文化馆

排架号:北8楼0094列B面01架

 

 

 

推荐语:《红楼梦》,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首,清代作家曹雪芹创作的章回体长篇小说,又名《石头记》《金玉缘》。是一部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人情小说作品,举世公认的中国古典小说巅峰之作,中国封建社会的百科全书,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小说以“大旨谈情,实录其事”自勉,只按自己的事体情理,按迹循踪,摆脱旧套,新鲜别致,取得了非凡的艺术成就。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