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展览 > 活动 / 展览
岭南衣橱——穿在身上的非遗

发布日期: 2018-03-23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3-23 14:30 ~ 2018-03-31 17: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3-23 14:30 ~ 2018-03-31 17: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展览厅
活动总名额: 999999
浏览 : 1766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岭南衣橱——穿在身上的非遗


展览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大展厅

展览时间:2018年3月23日至31日(逢周三闭馆)

主办单位: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协办单位:广州图书馆

 

     本次展览汇集了我省大部分的服饰非遗项目,如广绣、潮绣、珠绣、瑶族刺绣、抽纱、乳源瑶族服饰、香云纱染整技艺、广州戏服制作技艺、钉金绣裙褂制作技艺、墩头蓝纺织技艺,以及广州榄雕、瑶族银饰制作技艺等配饰项目,这些项目目前都已列入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并首次以“服饰”为主题进行集结,呈现了独具特色的“岭南衣橱”。

       一方水土滋养一方服饰,岭南独特的自然与文化特质孕育出个性张扬的广东服饰,“岭南衣橱——穿在身上的非遗”充分展示了我省传统服饰的特色。广绣、香云纱、广州戏服、钉金绣裙褂服饰彰显了华贵、细腻的广府风,来自河源的墩头蓝服饰呈现了客家服饰的朴素与敦厚,潮绣、珠绣、抽纱服饰让人领略到潮汕服饰的瑰丽与精巧,此外还有斑斓多姿的瑶族服饰,展现了让人过目难忘的少数民族风。除静态展示外,本次展览还将举办由专业模特演绎的“岭南服饰秀”,以及以瑶族服饰刺绣、墩头蓝纺织技艺、香云纱服饰、广绣服饰、广州戏服、钉金绣裙褂为主题,邀请传承人、设计师与公众互动的活动。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