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展览 > 活动 / 展览
签到起止时间: 2017-11-08 09:00 ~ 2017-11-22 17: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7-11-08 09:00 ~ 2017-11-22 17: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展览厅
活动总名额: 999999
浏览 : 1715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地域性、文化性、时代性

——何镜堂:为激变的中国而设计展览

 

主办单位:广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协办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城市·环境·设计》(UED)杂志社

支持单位:广州图书馆

展览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大展厅

展览时间: 2017年11月8日—22日9:00-17:30(逢周三闭馆)

 

此次展览通过展示何院士主持的主要作品来深入诠释其建筑创作哲学,以展现何镜堂院士及团队在激变中国的大时代背景下、面对不同地域和文化环境的建筑创作及思考。 展出作品中既有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等为重大事件而设计的大型公共建筑,又有广州解放中路旧城改造项目等与社区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旧城更新,还有何院士团队的工作环境,从设计理论、团队模式以及教育理念等三个角度结合创作实践作品深入详细地梳理解读了何镜堂院士及团队多年以来实践、研究与教学的心得与体会。

    建筑是一个时代的缩影,在我国城市突飞猛进的30年中,建筑市场经历了从荒芜、成长到爆发的过程。何镜堂院士率领团队长期奋战于建筑创作一线,见证了我国30年来的巨大变革;作为根植于中国南方的建筑大师,何镜堂院士面对 30 余年来中国巨大变革中层出不穷的挑战,跨越了众多城市的地理和习俗的差异,创作出大量类型多元、风格多样的建筑。细观其每个建筑作品,都有着背后关于地域、文化和时代的思考。作为2017广州首届国际设计论坛的一大亮点和重点,此次展览不仅是何镜堂院士多年建筑创作哲学及其成果的展示,更是紧扣时代的脉搏的、对于未来城市建设的思考。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