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多媒体鉴赏区 / 活动预告
音乐零距离第47期:穿越时空——手风琴的多国浪漫之旅

发布日期: 2023-10-30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3-10-31 12:00 ~ 2023-11-03 16: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3-11-04 13:30 ~ 14:25
活动起止时间: 2023-11-04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1号报告厅
报名年龄要求: 6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390 (剩余名额: 
浏览 : 4554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演奏曲目(以现场为准):


1.A大调奏鸣曲第一乐章 Op.1,No.3


/艾蒂安·尼古拉斯·梅于尔/


2.D大调奏鸣曲第一乐章 K.381


/ 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


3.F大调奏鸣曲第一乐章 Hob.XVI:23


/约瑟夫·海顿/


4.抒情小品——河流 Op.62 No.4


/ 爱德华·格里格/


5.儿童组曲一号


I.宫廷乐师 II.叹息 III.演奏六角手风琴的小丑


IV.来自杜塞尔多夫的灵异事件


V.玩具士兵的进行曲


/弗拉迪斯拉夫·佐罗塔耶夫/


6.吉格与行列——选自《五首嬉游曲》


/ 沃尔夫冈·雅各比/


7.奏鸣曲二号第一乐章


/ 安纳托利·库夏科夫 /


8.选自《五首作品》


I.引子(进行曲)


IV.奏鸣曲


/捷尔吉·利盖蒂/


9.穿越时空


/佩特里·马克欧恩/


10.巴钦餐馆的卖花小孩


/弗朗克·安杰列斯/


11.天使之死


/阿斯托尔·皮亚佐拉/


12.天使的歌谣


/阿斯托尔·皮亚佐拉/


13.芭蕾探戈


/阿斯托尔·皮亚佐拉/




演出嘉宾:


  • 主讲嘉宾——连晨

    青年手风琴演奏家、星海音乐学院现代音乐与戏剧学院手风琴专业讲师、留德手风琴博士。毕业于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本科、硕士),德国国立特罗辛根音乐学院(博士)。先后在德国国家手风琴大奖赛(DAM)、德意志留学基金(DAAD)、德国Iris- Maquardt奖学金大赛、葡萄牙国际手风琴比赛中获奖,演出足迹布及多国。2017年起任教于广州星海音乐学院,2018年在星海音乐学院附中创建手风琴专业。从教以来,连晨致力推进手风琴普及与艺术化的发展,创造了优秀的教学成果。先后在深圳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西南大学、广州图书馆、广州大剧院、中山文化艺术中心、佛山青少年文化馆、江西艺术中心开展演出及讲学活动。培养的学生已在中国、意大利、德国、葡萄牙、俄罗斯、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立陶宛、波黑等国的比赛中获得前三名及前三等奖300余项。并受邀在中国、英国、美国、波黑、意大利等国比赛中担任评委,其中包括顶级赛事“世界手风琴锦标赛”(CMA)国际正赛。


  • 特邀嘉宾——DoppelA 二重奏

    刘畅,先后毕业于中国天津音乐学院、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德国维尔茨堡音乐学院,获得演奏博士文凭。杨凡卓含,先后毕业于中国天津音乐学院、德国埃森富克旺根艺术大学、德国维尔茨堡音乐学院,获演奏博士文凭。

    两位青年演奏家均为国际大赛获奖者,于2020年成立手风琴二重奏组合“DoppelA”。曾获得第45届克罗地亚普拉国际手风琴比赛室内乐组第一名、第47届意大利卡斯特费达多国际手风琴比赛室内乐组第三名、德国Fischer-Flach-Preis室内乐奖,音乐会足迹遍及世界多国。






    与星海音乐学院本科及附中手风琴专业学生:金天、郑艺宁、何佳仪、于恬宁、方晴、莫祖桐、石佳妮(钢琴)







指导单位:广州市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总队

主办单位:广州图书馆

承办单位:“穗阅先锋”阅读推广专业志愿服务队

协办单位:星海音乐学院现代音乐与戏剧学院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