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地方人文 / 活动预告
【扎根岭南】线上讲座丨英明流播 福荫南粤

发布日期: 2023-09-29       状态: 结束

签到起止时间: 2023-10-14 14:30 ~ 17:00
活动起止时间: 2023-10-14 14:30 ~ 17:00
活动地点: 网上在线参与
浏览 : 417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扎根岭南——本土经典文本导读第十七讲

?

英明流播 福荫南粤

千百年来,南粤大地涌现出一批守礼崇信、宽政爱民、廉洁奉公的南粤先贤,他们忠贞爱国、刚直廉明、两袖清风的事迹流传千古、代代相传。本期活动我们将带领读者走进经典文本,从“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冼夫人的故事了解从受容到兼容的岭南风化史;从《包孝肃公奏议》了解“包公”包拯的政治主张和阅世态度;从《刚峰》中对乡愿的批判感受“海青天”海瑞的人格力量。

首播时间:10月14日(周六) 14:30

参与方式:“触电新闻”APP搜索“广图广州人文馆”选择相关节目

或扫描识别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主讲嘉宾:

? ? 谭运长,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广东书法与文艺研究院研究员。


梁凤莲,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研究员、一级作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州市优秀专家。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