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多元文化 / 广图英语角活动
报名有效时间: 2023-03-30 10:00 ~ 2023-04-01 10: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3-04-01 14:40 ~ 15:10
活动起止时间: 2023-04-01 15:15 ~ 16:15
活动地点: 负一层大厅
报名年龄要求: 12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30 (剩余名额: 
浏览 : 924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讲座内容:

讲座主要内容是如何把善译标准运用在中国传统文化国学经典的翻译当中。善译标准包括三大要求:第一、译者要对两种语言素有研究,熟知彼此的异同;第二、弄清原文的意义、精神和语气,把它传达出来;第三、译文和原文毫无出入。

主讲嘉宾:

赵彦春,上海大学特聘教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大学翻译研究出版中心主任。研究领域有翻译学、认知词典学、理论语言学、语言哲学等专业并致力于《诗经》等经史子集的研究和英译。迄今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13部,译著38部。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