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多媒体鉴赏区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21-04-29 10:00 ~ 2021-05-26 14:00
活动地点: 南六楼多功能播映室
报名年龄要求: 6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1596 (剩余名额: 
浏览 : 7091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接上级通知活动暂缓报名,十分抱歉,报名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1.活动场地座位有限,为避免资源浪费,本活动不为迟到者保留座位,请已报名的读者按时签到入场。开场后场内如有空位,将安排给现场轮候读者。

2.参加活动的读者,请务必在到馆前通过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进馆(开放预约时间为9:00-21:00),否则可能无法进馆参加相关活动。

重要提示


多媒体鉴赏区5月影音鉴赏活动排期.png

报名方式:长按上方图片,选择识别图中的二维码

(二维码显示完整再长按识别)


鉴赏内容介绍

01
高分科幻电影
p792257137副本.jpg

人工智能

片长:146分钟


《人工智能》是由华纳兄弟影片公司于2001年拍摄发行的一部未来派的科幻类电影。由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裘德·洛、海利·乔·奥斯蒙特主演。影片讲述21世纪中期,人类的科学技术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一个小机器人为了寻找养母,为了缩短机器人和人类差距而奋斗的故事。

p2516578307副本.jpg

头号玩家

片长:140分钟


《头号玩家》是由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扎克·佩恩、恩斯特·克莱恩编剧,泰伊·谢里丹、奥利维亚·库克、西蒙·佩吉、本·门德尔森、马克·里朗斯、T·J·米勒主演的科幻冒险片。该片根据恩斯特·克莱恩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一个现实生活中无所寄托、沉迷游戏的大男孩,凭着对虚拟游戏设计者的深入剖析,历经磨难,找到隐藏在关卡里的三把钥匙,成功通关游戏,并且还收获了网恋女友的故事。

p1190014074副本.jpg

铁甲钢拳

片长:127分钟


《铁甲钢拳》是一部由梦工厂影业制作,迪士尼影业发行的科幻电影。影片由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监制,肖恩·利维执导,休·杰克曼、达科塔·高尤、伊万杰琳·莉莉和安东尼·麦凯等联袂出演。电影的故事是围绕未来世界的机器人拳击比赛展开的,讲述了一个饱含动作、梦想与亲情的励志故事。

p2560717825副本.jpg

2001太空漫游

片长:160分钟


一块大黑石树立在史前人类的面前,他们刚刚开始认识工具,进入到进化的里程碑。同样的黑石还在宇宙多处出现,它们矗立在月球上,漂浮在太空中,带着某种神秘的寓意。现在的时间是2001年,为了寻找黑石的根源,人类开展一项木星登陆计划。《2001太空漫游》是由斯坦利·库布里克执导,根据科幻小说家亚瑟·克拉克小说改编的美国科幻电影,被誉为“现代科幻电影技术的里程碑”。

p1086352249副本.jpg

第九区

片长:112分钟


《第九区》是2009年索尼出品的一部科幻电影,由尼尔·布洛姆坎普导演,沙尔托·科普雷、詹森·库伯等联袂出演主演。电影讲述了维库斯感染了某种神秘病毒,正逐渐变成一个外星人,为了不沦为研究的对象遭受非人的实验,他只有逃往唯一安全之地——第九区。

p2185073849副本.jpg

明日边缘

片长:113分钟


《明日边缘》是道格·里曼执导的科幻动作电影,由汤姆·克鲁斯、艾米莉·布朗特、等主演。该片以神秘外星生物袭击地球为背景,少校比尔·凯奇首次出战就“折戟沙场”惨烈牺牲,但他却由于某种不明原因重获新生,在一次一次的生死循环中,比尔越来越明了制敌方法,最终走向胜利。

p2206088801副本.jpg

星际穿越

片长:169分钟


《星际穿越》是2014年美英联合制作的科幻电影。该片由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马修·麦康纳、安妮·海瑟薇领衔主演。该片在物理学家基普·索恩的黑洞理论之上进行改编,主要讲述了一组宇航员通过穿越虫洞来为人类寻找新家园的冒险故事。

p2280097442副本.jpg

火星救援

片长:130分钟


《火星救援》是由美国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公司出品的科幻冒险片,由雷德利·斯科特执导,马特·达蒙、杰西卡·查斯坦、克里斯汀·韦格、杰夫·丹尼尔斯、凯特·玛拉、塞巴斯蒂安·斯坦、切瓦特·埃加福特联袂主演。该片根据安迪·威尔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由于一场沙尘暴,马克与他的团队失联,孤身一人置身于火星面临着飞船损毁,想方设法回地球的故事。

p2159078612副本.jpg

地心引力

片长:91分钟


影片讲述了一个在探索者号航天飞机上的两名男宇航员和一个女宇航员出舱进行哈勃望远镜维修时,遭遇太空碎片袭击导致飞船发生严重事故后在太空中发生的故事。由于其他同行全部丧生,所以这部在太空领域内的“密闭空间”式电影人物极少,影片后半部分几乎只有桑德拉·布洛克主演的女主角一人,她将面对的是残酷的宇宙环境的人类内心中无限的孤独和恐惧。

p2238267655副本.jpg

逃出克隆岛

片长:136分钟


影片的故事发生于21世纪中期,讲述了男青年林肯·6E生活在一个貌似乌托邦的社区里。梦想被选中成为“神秘岛”的访客,因为据说那个岛是这个星球上惟一没有被污染过的一片净土。但是不久后的一个意外让林肯惊觉:他其实是“神秘岛”居民们的克隆人,他的存在只是为了给他的“原型”提供各种更换用的身体零件。最后克隆人逃出囚笼、寻求真相的故事。

p1659575372副本.jpg

全面回忆

片长:118分钟


道格拉斯·奎德是个普通工人,在一次虚拟旅行之后,奎德的记忆出现了问题,而他也变成了一个被人追杀的“逃犯”。在逃亡的过程中,他发现独裁者哈根的阴谋,在追求正义的过程中,奎德渐渐发现了自己的身份、自己的信仰和自己的命运。

p868550285副本.jpg

银翼杀手

片长:117分钟


影片以2019年的洛杉矶为故事背景,描写一群与人类具有完全相同智能和感觉的复制人,冒险骑劫太空船回到地球,想在其机械能量即将耗尽之前寻求长存的方法。洛杉矶银翼杀手警察派遣精英戴克追踪消灭这些复制人,不料戴克却在行动时碰见美如天仙的女复制人,并且跟她坠入情网。

p2501864539副本.jpg

银翼杀手2049

片长:163分钟


《银翼杀手2049》根据菲利普·K·迪克小说《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改编,故事背景设定在《银翼杀手》30年后,讲述了在人类与复制人共生的2049年,两个种族之间的矛盾升级,新一代银翼杀手K寻找到已销声匿迹多年的前银翼杀手,并联手再次制止了人类与复制人的命运之战。

02
中外精彩演唱会
周杰伦2010超时代演唱会 J642.1BD10260副本.jpg

周杰伦超时代演唱会

片长:110分钟


周杰伦2010年巡回演唱会,这是继2002年“The One”、2004年“无与伦比”及2007年的世界巡回演唱会后,周杰伦个人第四次大型世界巡演,演出内容涵盖他之前九张专辑作品,以及第十张专辑新歌。演唱会揉和前卫未来感及中古世纪华丽元素,全新的音乐主题,全新的鬼马造型,全新的炫耀舞台,最纯正的杰伦风完美的呈现。

71VOX3TZwaL._SL1500_副本.jpg

空中补给者乐队演唱会

片长:101分钟


空中补给者乐队(Air Supply)是上世纪80-90年代以创作、演绎情歌而享誉全球的乐队。2013年,带着富有爆发力的歌声,他们再次重返香港开唱。主唱罗素·希区考克标志性的响亮男高音,以及由和声兼结他手葛拉汉·罗素创作的简单而又宏伟的乐曲,奠定了Air Supply独一无二的曲风。在他们长达几十年的音乐旅程中,凭借其纯粹、简洁、优美、直抵人心的演唱风格,使他们的歌曲成为流行情歌世界里永远的经典。

*部分素材来源于网络


报名须知:

1.每周四上午10点开始报名当周五至下周二的场次。

2.鉴赏活动无嘉宾分享环节。

3.报名成功将收到短信,请注意所报活动场次的签到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广州图书馆南六楼服务台签到。

4.如因事不能出席活动,请在活动开始前登录广州图书馆网站,在首页“我的空间-我的信息-活动报名”,或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互动-活动报名-我的活动”里取消报名,以免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5.场内座位有限,一个名额对应一个座位,请为同行儿童报名。

6.本活动不为迟到者保留座位。


活动地点

广州图书馆南六楼多功能播映室

主办

广州图书馆多媒体鉴赏区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看电影,听音乐,玩录音

就来广图多媒体鉴赏区

这里获取广州图书馆影音鉴赏、录音制作服务介绍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