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多媒体鉴赏区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21-02-25 10:00 ~ 2021-03-30 14:00
活动地点: 南六楼多功能播映室
报名年龄要求: 6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616 (剩余名额: 
浏览 : 12159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参加活动的读者,请务必在到馆前通过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进馆(开放预约时间为9:00-21:00),否则可能无法进馆参加相关活动。

重要提示


排期竖版.png



鉴赏内容介绍

01
宫崎骏动画电影
p454118602.jpg

崖上的波妞

类型: 动画 / 奇幻 / 冒险


海神的女儿波妞从深海出逃玩耍,却被困在玻璃瓶里冲到岸上,碰巧被住在岸边悬崖的宗介救出,两人因此相识。但是波妞的父亲——魔法师藤本,认为人类世界肮脏丑陋,强行把波妞带回海里。面对父亲的阻挠、席卷小镇的海啸,以及永远失去魔法的威胁,波妞仍然大胆而坚决地决定——要变成人类跟宗介在一起。而承诺要永远保护波妞的宗介,也即将面临新的挑战。

p1917567652.jpg

风之谷

类型: 动画 / 奇幻 / 冒险


工业文明的高度发展,却最终带来灾难,一场为期7天的虫族毁灭战争摧毁了人类文明。一千年后,工业文明遗留下来的症结仍在困扰这个星球。带有强烈毒性的植物组成了令人望而却步的“腐海”森林。女主角娜乌茜卡和族人依靠海风的力量抵御着有毒孢子的侵蚀,过着平静祥和的生活。直到某一天,战火烧到了这里。西方强国特洛梅意欲重新建立人类霸权,他们计划统一周边诸国,然后向虫族发起总攻。另一方面,一千年前曾主导摧毁人类的上古怪兽“猛怪”重现人间。毁灭战争一触即发,人类的命运将会如何…… 

p2557573348.jpg

千与千寻

类型: 动画 / 奇幻 / 冒险


千寻和爸爸妈妈一同驱车前往新家,在郊外的小路上不慎进入了神秘的隧道——他们去到了另外一个诡异世界。远处飘来食物的香味,爸爸妈妈大快朵颐,孰料之后变成了猪!千寻仓皇逃出,一个叫小白的人救了他,并在小白的帮助下幸运地获得了一份在浴池打杂的工作。一次,小白被一群白色飞舞的纸人打伤,为了救小白,千寻又踏上了她的冒险之旅。

p456676352.jpg

魔女宅急便

类型: 动画 / 奇幻 / 冒险


琪琪今年13岁了,按照魔法界的规矩,魔法少女年满13岁就要出外进行为期一年的修行。然而,修行之旅开始得并不顺利,当琪琪来到海边一座大城市时,人们并没有欢迎她的到来。幸亏琪琪有一颗善良的心,当她拾到了一件别人的失物时,热心的琪琪找到了失主。她的善良赢得了面包店老板娘的好感,琪琪就在面包店开始了她用飞行魔法为客人服务的快递业务。然而,在一次淋雨后,琪琪突然发现自己的魔法正在一天天变弱。

p537668599.jpg

龙猫

类型: 动画 / 奇幻 / 冒险


小月的母亲生病住院了,父亲带着她与四岁的妹妹小梅到乡间的居住。她们对那里的环境都感到十分新奇,也发现了很多有趣的事情。她们遇到了很多小精灵,来到属于她们的环境中,看到了她们世界中很多的奇怪事物,更与一只大大胖胖的龙猫成为了朋友。龙猫与小精灵们利用他们的神奇力量,为小月与妹妹带来了很多神奇的景观,令她们大开眼界。

p2174346180.jpg

哈尔的移动城堡

类型: 动画 / 奇幻 / 冒险


继母因无力负担生活,将苏菲和她的两个妹妹都送到了制帽店去当学徒。两个妹妹很快先后就离开了制帽店去追寻各自的梦想,只有苏菲坚持了下来。一天,小镇旁边来了一座移动堡垒,传说堡垒的主人哈尔专吸取年轻姑娘的灵魂,所以小镇的姑娘都不敢靠近。

p617533616.jpg

借物少女艾莉缇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类型: 动画 / 奇幻 / 冒险


虽然患有心脏方面的疾病,但是少年翔的父母依然对他疏于呵护。为了准备即将到来的手术,翔来到了位于偏远乡间的姨婆家静养——一幢有着上百年历史的欧式别墅。这里除了生活着姨婆和女佣阿春外,还有一个奇特的三口之家,“借东西一族”——小人阿莉埃蒂和她的爸爸妈妈,他们生活在别墅的地板下,只有几公分高,过着不为人类察觉的生活。遇到所需的日常用品时,便会在夜深人静之时偷偷潜入厨房借出来。翔无意中瞥见阿莉埃蒂的身影,他有心接近这些传说中的小人,却不知不觉打扰了他们的生活…… 

p1637195728.jpg

红猪

类型: 动画 / 喜剧 / 冒险


罗森是一战中意大利空军的王牌飞行员,但却被施了魔法变了一头猪。虽然变了猪,但罗森还是继续他的老本行,成了一位赏金猎人,专门打击在亚地里亚海空域作恶的空中劫匪。红猪侠一时威名远扬,令劫匪们闻风丧胆。匪徒们为了对付罗森,请来了超级飞行员卡基斯。卡基斯在与罗森对决中趁他发动机故障将其击落。罗森把飞机送到老朋友比克罗处修理时,遇上了比克罗的孙女菲欧。菲欧帮罗森修好了飞机,两人一起再度翱翔蓝天对付空中劫匪。

p1446261379.jpg

天空之城

类型: 动画 / 奇幻 / 冒险


古老帝国拉比达是一座漂浮在空中的巨大的机器岛,传说那里已经无人居住,蕴藏着巨大的财富。因此,无论军方还是海盗,都在找寻着这座传说中的飞行岛。矿工帕克这天偶遇拉比达继承人希达,两人一见如故。因为希达身上有找寻拉比达帝国的重要物件飞行石,军方和海盗两帮人马都在追杀希达。帕克带着希达一起逃亡,一起踏上了寻找拉比达之旅。

p2618174926.jpg

心之谷

(侧耳倾听)

类型: 动画 / 剧情 / 爱情


正在读初三的月岛雯是一个喜欢看书的女孩,她每次都能在借书卡上看到一个叫天泽圣司名字,因此她对这个人充满了好奇。雯无意中来到了一个小店,原来店主是圣司的爷爷。认识了圣司,听到了圣司对自己理想的追求之后,也激发了雯对自己理想的追求之念。当圣司离开了到意大利学习做小提琴时,雯决定要专心写作。当雯完成了作品之后,她发现原来自己高估了自己,就这样她选择继续考高中,这时她非常想念圣司。 一天凌晨,她站到窗边,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02
张国荣电影
p779017072.jpg

新上海滩

类型: 动作 / 爱情

主演: 张国荣 / 刘德华 / 宁静


年轻军官许文强(张国荣 饰)逃往路上被日本特务伏击堕海,漂浮到外滩岸上时身体不支晕倒,丁力(刘德华 饰)路过欲将其救却遭其下意识的武力,两人一番打斗后结为好友。丁力偶然救下上海大亨冯敬尧的千金冯程程(宁静 饰)后,许下心愿要娶其为妻,但冯程程只把他当好朋友,爱的恰是某次旅途中在火车上结识的他的好兄弟许文强,而许文强也因她的勇敢善良机智对她产生了好感。而当许文强与冯程程谈婚论嫁时,许文强意外发现冯敬尧正是追杀他和同僚的幕后黑手,他的身份也被对方认出,火药味顿时弥漫房间。

p2597918718.jpg

纵横四海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动作

主演: 周润发 / 张国荣 / 钟楚红


阿海(周润发 饰)、阿占(张国荣 饰)和红豆(锺楚红 饰)均是孤儿,在养父栽培下,成了帮他赚钱的艺术品大盗。法国巴黎博物馆内,名画《赫林之女仆》被人盗走,藏于古堡中。阿海、阿占和红豆在养父安排下前去盗取此画,后反被设下陷阱,追杀灭口。阿海驾车与杀手快艇相撞,下落不明。

p958927779.jpg

白发魔女传

类型: 动作 / 爱情 / 奇幻 / 古装

主演: 张国荣 / 林青霞 / 吴镇宇


明朝末年,中原与金国边境战火硝烟四起,姬无双(吴镇宇 饰)的魔教大行肆虐。朝廷与武林联合抗敌。武当派首徒卓一航(张国荣 饰)自幼桀骜不驯,但天资过人,极受掌门紫阳真人看重。卓一航幼年奇遇不断,先后结识了当时还只是武官的吴三桂与神秘的狼女(林青霞 饰)。成年后的卓一航为人正直,但浪子本性不改,不愿受礼教束缚,仗义行侠却屡屡受指。再次偶遇狼女,卓一航心生爱意,狼女亦为之倾心。然而正邪不两立,有情人面对诸般艰难险阻,终是黯然收场……

03
音乐会
716kKkbtQcL._SL1493_.jpg

肖邦钢琴协奏曲演奏会


波兰作曲家弗里德里克·肖邦创作的钢琴作品,以其独特的浪漫气质,优美的旋律闻名于世。在2010年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庆祝音乐会上,两名俄罗斯裔钢琴家:尼古拉伊·德米登科、以及被誉为“20世纪后半叶最惊人钢琴天才”叶甫格尼·基辛,联手为乐迷演绎了肖邦的第一和第二钢琴协奏曲。

81Z7OEgPuHL._SL1500_.jpg

席琳·迪翁《崭新的一天》演唱会


300万观众,5年700多场演唱会门票售罄,加拿大女歌手席琳·迪翁《崭新的一天》演唱会改变了拉斯维加斯的演出历史。现在,从这些演出中精选出的现场专辑,将通过高清蓝光影碟精彩呈现,其中包括著名的《泰坦尼克号》电影主题曲《我心永恒》。

61QwTjMzaML._SL1024_.jpg

席琳·迪翁《全世界的目光》全球巡回演唱会纪录片


索尼推出的一部关于席琳·迪翁全球巡回演唱会的同类型纪录片《席琳·迪翁:世界的目光》。于麦当娜之后盈利最高的流行歌手。纪录片《席琳·迪翁:全世界的目光》不仅展示了她世界巡演的风采,还真实的记录了席琳·迪翁在世界巡演过程中的台前幕后,以及与家人相处的闲暇时光。

*部分素材来源于网络


报名须知:

1.每周四上午10点开始报名当周五至下周二的场次。

2.鉴赏活动无嘉宾分享环节。

3.报名成功将收到短信,请注意所报活动场次的签到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广州图书馆南六楼服务台签到。

4.如因事不能出席活动,请在活动开始前登录广州图书馆网站,在首页“我的空间-我的信息-活动报名”,或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互动-活动报名-我的活动”里取消报名,以免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5.场内座位有限,一个名额对应一个座位,请为同行儿童报名。

6.本活动不为迟到者保留座位。


活动地点

广州图书馆南六楼多功能播映室

主办

广州图书馆多媒体鉴赏区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看电影,听音乐,玩录音

就来广图多媒体鉴赏区

这里获取广州图书馆影音鉴赏、录音制作服务介绍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