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少儿服务 / 活动预告
京剧小手工:脸谱纸浆画

发布日期: 2020-10-27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20-11-01 10:00 ~ 2020-11-15 17:00
签到起止时间: 2020-11-01 10:10 ~ 2020-11-15 17:10
活动起止时间: 2020-11-01 10:10 ~ 2020-11-15 17:10
活动地点: 其它
报名年龄要求: 6 ~ 14岁
活动总名额: 10 (剩余名额: 
浏览 : 1536   [点赞] : 3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小读者,你听过这首歌吗?

“那一天爷爷领我去把京戏看

看见那舞台上面好多大花脸

红白黄绿蓝咧嘴又瞪眼

一边唱一边喊 哇呀呀呀

好像炸雷 叽叽喳喳震响在耳边

蓝脸的窦尔敦 盗御马

红脸的关公 战长沙

黄脸的典韦 白脸的曹操

黑脸的张飞 叫喳喳┉┉”

歌曲里的大花脸,就是京剧行当里的“净角”。源于京剧的俗语“一个唱红脸一个白脸” 比喻在解决矛盾冲突的时候,一个充当严厉的角色,另一个充当友善的角色。红脸和白脸是戏曲演员在脸上勾画的脸谱,在京剧世界,看到演员的脸谱颜色,就知道角色的性格。红色脸谱代表正义忠诚如关羽,黑色脸谱表示铁面无私如包拯、或鲁直豪放如张飞,白色脸谱表示奸诈如曹操,黄色表示勇猛善战如典韦等等。

这次的手工活动,我们准备制作脸谱纸浆画“黑脸的张飞叫喳喳”,纸浆画是以纸浆为主要材料,纸浆干后的成品有浮雕的效果。欢迎来参加体验!


【活动名称】京剧小手工:脸谱纸浆画

【报名时间】11月1日10:00——11月15日17:00

【签到时间】11日1日10:10——11月15日17:10

【参加对象】6-14岁小读者

【参加人数】10名


温馨提示:

1、报名成功后,请携带读者证或者电子二维码证,前往中小学生文学艺术区(南三楼服务台)签到领取材料包

2、领取材料后,观看微信公众号广图少儿10月31日微信推文"京剧小手工:脸谱纸浆画”点击文字,即可阅读在家制作

3、材料包内小物件,儿童勿食,家长需全程陪同制作。

4、凡已报名的读者如因事不能签到领取,可在广图官网或微信公众号取消。若未按时领取,视为自动放弃。

5、如有疑问,可在工作日(10:00-17:30,周三闭馆)联系020-8383666转2351。

6、进馆需提前在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

             

广图少儿微信公众号


官网(微信)报名须知:

活动报名者必须先办理广州图书馆未成年人读者证/青少年读者证,凭书证号或已开通借书功能的身份证号、密码(默认身份证后六位)登录“广州图书馆”官网或微信公众号,进入个人页面,填上个人邮箱地址,保存。报名时进入广图官网或“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活动预告页面选择活动项目报名。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