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多媒体鉴赏区 / 活动预告
【音乐零距离】第35期:欧洲艺术歌曲音乐会

发布日期: 2019-10-28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9-10-28 13:25 ~ 2019-11-08 17: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11-09 13:30 ~ 14:25
活动起止时间: 2019-11-09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1号报告厅
报名年龄要求: 6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430 (剩余名额: 
浏览 : 7985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欧洲艺术歌曲是欧洲浪漫主义时期的产物,是由诗歌与音乐相结合而产生的一种音乐体裁,上个世纪初自欧洲传入,至今在中国已经走过了近百年的发展之路。其特点是歌词多采用著名诗歌,侧重表现人的内心世界,曲调表现力强,表现手段与作曲技法比较复杂,钢琴伴奏也占有重要地位。其中德国、法国、俄罗斯艺术歌曲较有代表性,许多艺术歌曲现已成为声乐教材或音乐会保留曲目。

 



报名须知


1.网上报名的读者请到负一层报告厅入口签到处签到取票。

2.活动签到取票时间是13:30-14:25,逾时则报名名额失效。

3.未报名的读者,可现场轮候取票。14:26起主办方将剩余票派发,派完即止。

4.14:00开始入场。取票后请尽快入场就座,活动开始后不再为您保留座位。

5. 一票一位,凭票对号入座,不要占用他人座位。

 


 




节目单



独唱作品


1.《恒河上升起太阳》

A.斯卡拉蒂(曲子)

演唱:谢伟贤


2.《围绕着我崇拜的人儿》

G.A.切柯尼(词) M.A.切斯蒂(曲)


3.《紫罗兰》

A斯卡拉蒂(曲)

演唱:虞环歌


4.《妈妈》

布鲁诺.凯鲁比尼(词) C·比克西奥(曲)

演唱:李兆瀚


5.《月光》

F.维尔兰(词)G.福列(曲)

演唱:虞环歌


6.《爱之歌》

A.席尔维斯特(词) G.福列(曲)

演唱:虞环歌


7.《在水边》

苏利·普吕多姆(词)  G.福列(曲)

演唱:章颖妍


8.《这儿好》

迦莉娜(词)  拉赫玛尼诺夫(曲)

演唱:章颖妍


9.《致音乐》

肖倍尔(词)  舒伯特(曲)

演唱:虞环歌


10.《纺车旁的格丽卿》

歌德(词)   舒伯特(曲)

演唱:虞环歌


11.《索尔维格之歌》

易卜生(词)  格里格(曲) 

演唱:虞环歌




合唱作品


12.《渴望春天》

莫扎特(曲)  奧弗贝克(词)


13.《七子之歌》

闻一多(词)李海鹰(曲)

(纪念澳门回归20周年)


合唱演员:

谢伟贤、李兆瀚、代艳艳、唐桢、刘小莲、苏桂龙

童声:

陈思陶





嘉宾



 

虞环歌.jpg

虞环歌

星海音乐学院青年声乐教师,本校首届声乐表演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星海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声乐考官,2008年毕业留校。研究生在读期间至今,任教于本校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育系。目前,已先后举办多场个人独唱音乐会,主持并参与省级、校级多个科研课题。



表演嘉宾



章颖妍.jpg

章颖妍

星海音乐学院声乐青年教师、曾任星海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声乐教研室主任、国家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声乐考官,从事演唱与声乐教学15年。曾策划与主编国家“十二·五”规划系列教材:《声乐教学曲选》初级、中级、高级三册;发表多篇声乐教学研究论文至重要期刊;曾获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以身立教,为人师表”主题师德征文活动广东省优秀奖;多次受邀于电视台、重要大型晚会、音乐会等演出;担任多场声乐大赛主评委。曾获多届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优秀声乐导师”奖(美声组与流行组);曾多次获全国艺术人才展示盛会“优秀导师”奖;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等。指导学生荣获:霍源淇 入选“韩国TOO男团”作为中国时尚vocal代表;罗雨薇 获“中国新歌声”广东赛区十强;刘宸辰 “亚洲国际艺术大赛” 第九届声乐专业组二等奖;罗雨薇 “渔楽新歌声”冠军;江海媚“第12届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流行演唱组一等奖;江沁蔚“中国新歌声”港澳区总决赛十强;叶彩凤“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流行演唱组一等奖等等。


李兆瀚.jpg

李兆瀚

男高音,就读于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专业本科在读。2018年参加 “花开新时代”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获优秀奖;2019年参加了粤港澳大湾区艺术节开幕式晚会、广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等系列省市级大型文艺演出。


谢伟贤.jpg

谢伟贤

男高音,就读于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专业本科在读,曾参加过“佛山金科·集美声乐比赛”,获一等奖。参加过“广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星海音乐学院爱之甘醇专题作品表演”“我心歌唱何应聪合唱与指挥专题音乐会”“等省市级大型文艺演出。


李想.jpg

李想(钢琴伴奏、艺术指导)

星海音乐学院钢琴演奏专业研究生。5岁习琴,2007年考入星海音乐学院附中钢琴专业,师从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刘羽飞老师、期间得到钢琴系教授李穗荣博士、黄业崴博士的指导。2012年开始跟随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教授毛翔宇博士学习。2013年考入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师从钢琴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黎颂文博士。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得到过李金星等多名大师的指导,并在2015年华盛顿国际钢琴音乐节中获得许多国际级钢琴家的指导和肯定。受邀参加在美国肯尼迪中心举办的音乐会并表演钢琴独奏。2017考入星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钢琴演奏专业,并继续师从黎颂文博士。


代艳艳.jpg

代艳艳(主持人)

女高音,就读于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专业本科在读,师从虞环歌老师,在校期间曾获得“笃学奖”,曾参加过“广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省市级大型文艺演出。




主办



广州图书馆多媒体鉴赏区

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

承办单位:音乐教育学院实践教研部、声乐教育系




特别鸣谢



广州市大千钢琴有限公司





 















广图多媒体鉴赏区宣传片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