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多媒体鉴赏区 / 活动预告
周末电影·赏析第20期:家庭伦理系列专题——《天伦之旅》

发布日期: 2019-12-02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9-12-05 14:00 ~ 2019-12-08 13:3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12-08 13:30 ~ 14:00
活动起止时间: 2019-12-08 14:00 ~ 17:00
活动地点: 南六楼多功能播映室
报名年龄要求: 14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36 (剩余名额: 
浏览 : 1623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本期活动为读者赏析意大利著名导演朱塞佩·托纳多雷早年的经典作品——《天伦之旅》。影片讲述了一名老人退休后看望五名子女的旅程。对于即将到来的旅程,斯库罗(马塞洛·马斯楚安尼饰)充满了兴奋和期待之情,在妻子去世多年,自己光荣退休之后,他终于要走出那一成不变的生活环境,去看望阔别已久的孩子们了。在重温亲情的路上领略异国他乡别样的景致,这样的经历想一想都 觉得美好。 

    但是,现实却并不如想象的那样完美。随着旅途的深入,斯库罗发现自己的五个孩子竟然各个都一事无成,更让他感到伤心的是,其中的一个孩子在不久前不幸死去,而他竟然对此一无所知。善良的孩子们试图用谎言来安慰失意的斯库罗,而面对妻子的亡灵,斯库罗也说出了同样的善意的谎言。幼者和长者,死去的人和活着的人,一段真实又细腻的感情在亲人间缓缓流淌。


主讲嘉宾:陈学军

    一级文学编辑,一级播音员。广东省委宣传部文艺精品专项资金评审委员,广东省广播影视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省广电局电视剧处、网络处审查委员;宣传部电影处审查委员,省影协理事和编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电视剧《潜伏》监制、《热血军旗》项目统筹、编剧。


活动地点:广州图书馆南6楼多功能播映室

活动形式:观看电影和赏析交流

限报人数:每场限报38人

报名对象:14周岁以上读者


主办: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 广州图书馆



注意事项:

1、报名成功将收到短信,请注意所报活动场次的签到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广州图书馆南六楼服务台签到。

2、观赏期间请勿录音、摄像。

3、如因事不能出席活动,请在活动报名截止前登录广州图书馆网站,在首页“我的空间-我的信息-活动报名”,或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读者证-活动报名-我的活动”里

4、本活动不为迟到者保留座位。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