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沙龙 > 地方人文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19-07-09 13:55 ~ 2019-07-20 14: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7-20 13:45 ~ 14:25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7-20 14:30 ~ 17:00
活动地点: 北九楼广州人文馆
活动总名额: 60 (剩余名额: 
浏览 : 1475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阅读广州 悦读分享系列活动】

“广州人文沙龙”(总第十七讲)

广州的城市面貌与更新改造

两千多年的广州城市发展史中,从无城到建城,奠定了其岭南中心城市地位;从历朝历代不成程度的扩城到辛亥革命拆城筑路,不但塑造了今日广州旧城区基本格局,也让广州保持千年不衰的商业盛态;从“建新城”到“改旧城”,广州城市基础建设、环境、交通、管理发生重大变化, 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7月20日广州市文史馆陈泽泓研究员与广州市社科院梁凤莲研究员将带领读者从地域文化的角度思考广州的城市建设与发展。

      一、时间:2019年7月20日(周六)14:30

      二、地点:广州图书馆北九层广州人文馆中庭

      三、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北楼9层广州人文馆服务台

2、电话报名:83839820或83836666转2902

3、网站报名:广州图书馆官网活动栏目

4、微信报名:关注广州人文馆(GTGZRWG)公众号后,回复“人文、姓名、手机号、参加人数”即可


四、主讲嘉宾


陈泽泓,历史学研究员,广州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兼文史学术委员会主任、《文史纵横》主编。长期从事地方志编修理论、岭南文化、古建筑文化等领域学术研究,出版《岭南建筑志》等个人著作25部,合著8部,发表论文三百余篇。

 

梁凤莲,广州市社科院岭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一级作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州市优秀专家。发表学术论文过百万字,发表文艺作品数百万字。 

 

纳广府文献信息

荟图典资讯服务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