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沙龙 > 地方人文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19-05-06 13:07 ~ 2019-05-18 15: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9-05-18 13:45 ~ 14:25
活动起止时间: 2019-05-18 14:30 ~ 17:00
活动地点: 北九楼广州人文馆
活动总名额: 60 (剩余名额: 
浏览 : 1435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阅读广州 悦读分享系列活动】

“广州人文沙龙”(总第十四讲)

广州文化地标

——陈家祠以及馆藏文化

木屏门雕竹图里左右对称倒写“福”;墀头中西合璧的肚兜天使砖雕;垂脊上打着“V”型胜利手势的太阳公公灰塑;内藏广州三大景的《羊城首景图》……被誉为“岭南建筑艺术明珠”的陈家祠,集中了广东民间建筑装饰艺术之大成,是一座民间装饰艺术的璀璨殿堂。

5月18日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陈家祠)两代掌门人李卓祺馆长、黄海妍馆长将做客广州人文馆,与广州市社科院岭南文化研究中心梁凤莲主任一同为读者揭开陈家祠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和历史。

一、时间:2019年5月18日(周六),14:30

二、地点:广州图书馆北九层广州人文馆中庭

三、报名方式:

(温馨提示:1、本场活动限60人,先报先得,额满即止。2、现场参与交流读者将获得赠书一册,名额有限。3、本馆逢周三闭馆休息,恕不接受现场及电话报名)

1、现场报名:北楼9层广州人文馆服务台

2、电话报名:83839820或83836666转2902

3、网站报名:www.gzlib.gov.cn

4、微信报名:关注广州人文馆(GTGZRWG)公众号后,回复“人文、姓名、手机号、参加人数”即可


四、主讲嘉宾


李卓祺,广州文史研究馆馆员,曾任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陈家祠)馆长,广州艺术博物院院长。

 

黄海妍,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馆长,研究馆员,广州市文物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论证专家。

 

梁凤莲,广州市社科院岭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一级作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州市优秀专家。


 

纳广府文献信息

荟图典资讯服务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