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多媒体鉴赏区 / 活动预告
【音乐零距离】第21期:经典钢琴名曲导赏演奏会

发布日期: 2018-11-22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8-12-06 10:00 ~ 2018-12-14 16:00
签到起止时间: 2018-12-15 14:15 ~ 14:55
活动起止时间: 2018-12-15 15:00 ~ 16:30
活动地点: 负一层1号报告厅
报名年龄要求: 6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250 (剩余名额: 
浏览 : 5733   [点赞] : 5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报名须知:

1、报名成功将收到短信,请于活动当天14:15~14:55,前往广州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入口处,凭短信(转发无效)或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活动报名信息领取入场券,过时不候。

2、活动当天14:15开始凭券入场。已领取入场券的读者,请在活动开始前入场。开场后仍未到场,主办方有权将名额安排给现场读者。

3、如因事不能出席活动,请在活动报名截止前登录广州图书馆网站,在首页“我的空间-我的信息-活动报名”,或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互动-活动报名-我的活动”里取消报名,以免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音乐零距离】第21期

经典钢琴名曲导赏演奏会

公益慈善音乐艺术普及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介绍
undefined


钢琴无疑是当今最受欢迎的乐器之一,因其广阔的音域以及出众的音乐表现力被世人称为“乐器之王”。本期活动,大家将会在娓娓道来的导赏中,听到巴洛克时期、古典主义时期、浪漫主义时期和当代作曲家的经典钢琴作品。


主讲嘉宾


罗慧山老师相片-2.jpg


罗慧山作曲家,音乐教育家。2009年、2013年及2014年先后在星海音乐厅举行《音乐里的广州风情——罗慧山原创及改编中外室内乐作品音乐会》、《岁月留声——四个人的三重奏音乐会》、《“乘着歌声的翅膀——金力与歌者的重奏”》、《变奏的乐园——莫扎特作品音乐会》等多场专场音乐会。


主要作品包括运用十二音技法创作的弦乐组曲《无极》(广东省第六届羊城音乐花会音乐作品评选专业组,管弦乐作品三等奖,2000年中法文化交流音乐作品的送选作品),交响诗《诗魂》(为旅法画家司徒立的绘画《玉华宫诗意图》而作),交响音画《复活》(为旅法画家司徒立的组画《悲剧、庄严、复活》而作),交响序曲《2000序曲》,管弦乐《边塞春晓》、《广州风情》等。有感于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近年来创作了钢琴作品《离骚》,并以唐诗宋词为灵感而创作儿童歌曲一批。



演出曲目(以现场为准)


1.巴赫《法国组曲第六号,E大调》

贝多芬《“田园”奏鸣曲作品28之十五 第一乐章》

/演奏:关雄赞/

2.李斯特《旅游岁月》钢琴曲集选曲:华伦城之湖,日内瓦之钟

/演奏:邵斯颖/

3.戈特沙尔克《波多黎各的回忆》

/演奏:黄梓轩/

4.罗慧山《离骚》

/演奏:邵斯颖/

5.德彪西 三首钢琴曲《塔》《格拉达纳之夜》《雨中花园》

/演奏:邵斯颖/

6.拉赫玛尼诺夫《g小调前奏曲作品23第5号》

/演奏:关雄赞/

7.海顿《b小调奏鸣曲hob.XVI:32》

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第二号》

/演奏:黄梓轩/



演出嘉宾介绍


邵斯颖
邵斯颖相片.jpg
出生于音乐世家,从小热爱音乐,4岁开始学习钢琴,曾师从著名音乐教育活动家罗慧山老师,世界著名钢琴演奏家Dr. Orsolya Szabo。从小参加钢琴演奏及乐队的演奏活动。荣获多项荣誉,如2004年获得维亚纳第一届世界管乐比赛U22组金奖,2010年获得艺术汇演钢琴青年组金奖及全国音乐舞蹈优秀获奖作品电视汇演赛钢琴青年组B组金奖,2011年考取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圆号演奏8级,2016年获得广州市钢琴公开赛优秀表演奖,2017年应邀担任中国少年小金钟音乐大赛广州赛区评委,2018年在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以优异成绩获取柯达伊音乐教育法和钢琴教育法文凭等等。


关雄赞

undefined


出生于音乐家庭,自幼师从罗慧山老师,对音乐有着特别的感悟和执着。走进音乐世界,给自己和别人带来快乐是他的美好愿望。2014年在星海音乐厅“变奏的乐园——莫扎特作品音乐会”上与天籁室内乐团合作担任钢琴独奏和第二钢琴。2016年03月20日在星海音乐厅“罗慧山师生音乐会之黄梓轩、关雄赞钢琴独奏重奏音乐会”中担任钢琴独奏和第二钢琴。2017年开始师从星海音乐学院附中陈昊男老师。曾得到朱晓蓓教授的悉心教导。曾加入桂花岗小学合唱团。2018年考取星海音乐学院附中,并以同组别最小年纪获得广州钢琴公开赛专业组最佳表演奖。


黄梓轩

黄梓轩相片.jpg


自幼师从罗慧山老师学习钢琴,开朗活泼。学习成绩优异,多次参与节目录制和舞台演出,包括少儿台“小喇叭”少儿新闻节目及综艺节目《童心看世界》的小主持。2014年在星海音乐厅“变奏的乐园——莫扎特作品音乐会”上与乐队合作担任第一钢琴和钢琴独奏。2016年在星海音乐厅“罗慧山师生钢琴音乐会——黄梓轩和关雄赞钢琴独奏重奏音乐会”中担任第一钢琴和钢琴独奏。目前师从星海音乐学院副教授李健健老师。曾经得到星海音乐学院孙鹏杰老师、李淇教授的悉心指导。2018年考取星海音乐学院附中。同年获得2018美国联邦钢琴公开赛二等奖,2018全球杰出少年钢琴家广州选拔赛中国作品组和莫扎特组一等奖,2018全球杰出少年钢琴家美国总决赛中国作品组和莫扎特组一等奖,广州钢琴公开赛(5-6年级组别)二等奖。


主办

广州图书馆多媒体鉴赏区

广州市正信慈爱协会

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彩虹服务队

广州市财政局志愿服务队


鸣谢

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图影音公众号二维码.jpg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

广图影音微信公众号

这里获取广州图书馆影音鉴赏、录音制作服务介绍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