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活动 > 多媒体鉴赏区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18-10-17 14:00 ~ 2018-11-17 16:00
活动地点: 南六楼多功能厅
报名年龄要求: 14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532 (剩余名额: 
浏览 : 4335   [点赞] : 1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了推广优秀广东电影,展现广东电影成就,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改革开放的精神,树立文化自信。


广州图书馆与广东省文联、珠江电影集团、广东省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珠江潮涌·粤影风华”改革开放40周年广东电影成就展映活动,组织16部优秀广东电影进行公益展映。


另外,10月18-21日期间,在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大厅,布置了关于改革开放40周年广东电影成就的展览,欢迎读者们前往参观。



展映观影指南


《雅马哈鱼档》、《南哥》分别作为开幕式和主题讲座的影片,在负一层2号报告厅播映,无须报名,直接现场参加。其余影片均在南6楼多功能播映室播映。请按具体场次报名,签到。

sdfsjkdfgnsdgkfn        


PS:活动不为迟到者保留座位,敬请留意。


QQ图片20181020183224.png



1
《雅马哈鱼档》

展映日期:10月20日

雅马哈鱼档.jpg

基本信息

出品时间:1984年

制片单位:珠江电影制片厂

导演:张良

编剧:章以武 / 黄锦鸿


内容简介

《雅马哈鱼档》讲述了三位广州青年阿龙、海仔、珠珠开办个体鱼档的故事。影片被誉为“广东改革开放第一张亮丽的名片”,反映了在急剧变化的现实生活面前,人们的生活观念和价值观念也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影片也被称为“当代广州的清明上河图”,拍出了广州立于改革开放前沿的缤纷与鲜活,除广式建筑、夜市、老城 “龙珠街”和新式高楼大厦,亦有当时时髦的迪斯科、音乐茶座、粤语歌、万宝路,全面呈现了广州文化,书写了中国电影史上“岭南都市电影”的新篇章。

2
《安居》

展映日期:10月21日

图12-安居.jpg

基本信息

出品时间:1997年

制片单位:珠江电影制片公司

导演:胡炳榴 

编剧:马卫军


内容简介

《安居》讲述了西关老人阿喜婆与打工妹珊妹在相处中建立感情,帮助其实现梦想的故事。影片反映深刻地细腻刻划了以阿喜婆为代表的老年人的特殊心理,注重细节描绘,揭示了在商品大潮冲击下,人与人之间难能可贵的人间真情。全片风格含蓄、细腻、流畅,人物性格鲜明、感人,时代感强、生活气息浓郁,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和艺术特色。

3
《乡音》

展映日期:10月21日

图2-乡音.jpg

基本信息

出品时间:1983年

制片单位:珠江电影制片厂

导演:胡炳榴

编剧:王一民


内容简介

故事发生在边远的山村。影片的艺术风格独特、别具特色。艺术地再现了新旧思想的斗争,以及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对封建传统观念的巨大冲击。采取既写实,又写意的手法,力求创造一种淡雅、含蓄、浑厚的艺术意境,令人回味,诱发观众的联想与思考。

4
《海外赤子》

展映日期:10月27日

海外赤子-陈冲、秦怡.jpg

基本信息

出品时间:1979

制片单位:珠江电影制片厂

导演:欧凡 / 邢吉田  

编剧:胡冰

主演:秦怡 / 史进 / 陈冲


内容概要

本片是建国以来第一部描写华侨热爱祖国,祖国爱护华侨的彩色故事片。影片将故事情节的发展与人物的性格、命运紧密结合,以人物性格的冲突促进故事情节的发展,使人物的性格得到有声有色的展现。充分利用音乐和歌曲,表现出海外侨胞的感情波澜和赤诚热爱之心。

5
《秋喜》

展映日期:10月27日

秋喜-.JPG

基本信息

出品时间:2009

制片单位:珠江电影制片有限公司 / 广东人民广播电台 / 深圳市环球数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导演:孙周

编剧:王力夫 / 孙周 / 刘琛 / 王熠

主演:郭晓东 / 孙淳 / 江一燕 / 秦海璐 / 王雅捷


内容概要

影片集暗战、传奇、言情为一体,故事情节曲折跌宕、扣人心弦。在画面视觉上全方位展示了上世纪四十年代广州骑楼、豪门宅院、早茶夜市、疍家花船等岭南风情,凸显岭南特色文化,场面宏大,制作精良,富有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

6
《邓小平》

展映日期:10月28日

图18-邓小平.jpg

基本信息

出品时间;2003

制片单位:珠江电影制片公司 / 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 / 深圳市委宣传部 

导演:丁荫楠

编剧:龙平平 高屹 丁荫楠


内容简介

电影《邓小平》以时间为线索,将邓小平一生中的大事件通过纪实的手法串联起来,再现真实的历史。影片中的邓小平主要的角色是一名伟大的政治家,主要集中表现“改革开放”、签署“中英联合声明”、“一国两制”等重大历史事件。

7
《打工老板》

展映日期:10月28日

p2205559845.jpg

基本信息

出品时间:2014

制片单位:深圳市华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导演:张唯

主演:姚安濂/汤嬿/赵炬/黄精一


内容简介

《打工老板》以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深圳特区的企业生存状态为时代背景,讲述了工厂老板林大林在创业过程中经历的惊险历程。面对国际竞争的巨大压力,面对全球石油危机、订单减少、工人劳动力成本增加、记者卧底等一系列事件,他的工厂陷入到事关生死存亡的危机。

8
《南哥》

展映日期:11月3日

《南哥》.jpg

基本信息

出品时间:2017年

制片单位:广东南方领航影视传播有限公司

导演:郑华 / 潘钧 / 王俊翔

编剧:徐宝琦 / 杜劲松


内容概要

南哥,大名郭建南,广州某国企的科长。他来到穷困的粤西山乡荔潭村,出任扶贫工作队队长。当地村民都住泥砖危房,留守的都是老人和儿童,孤寡五保户实在太穷,设路障强收“买路钱”。当地领导和群众对脱贫已失去信心,只会等政府发救济款。

南哥南哥,解“难”的哥!这位整天乐呵呵的暖男,居然有办法让一个个天大难题迎刃而解,最后让荔潭村的父老乡亲都过上了富裕美好的生活,他神通何在?

9
《幸福迷途》

展映日期:11月4日

幸福迷途剧照-副本.jpg

基本信息

出品时间:2012

制片公司:星际影业有限公司

导演:张全欣

编剧:张全欣 / 李真

美术指导:张叔平


内容简介

影片以不同阶层、背景却又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不同人物的细腻感人的生活故事,探讨工作与生活、亲情与爱情、出色与平凡、简单与复杂的幸福基因,勾勒都市人不同的幸福感受。

10
《柳毅奇缘》

展映日期:11月10日

p2512434554.jpg

基本信息

出品时间:2018年

制片单位:广州中投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粤剧院

导演:邓原/潘钧

编剧:谭青霜/陈冠卿


内容概要

本片根据中国经典神话故事《柳毅传书》改编。本片歌颂了见义勇为、扶危济困、不求名利,施恩不图报,追求纯真美好爱情的民族美德,特别具有现实意义。

11
《白门柳》

展映日期:11月10日

白门柳拼图.jpg

基本信息

出品时间:2018

出品单位: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广东省戏剧家协会 /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 / 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

导演:赵达

编剧:张维 / 徐青

主演:李仙花 / 张广武


内容简介

明末清初,秦淮名妓柳如是厌倦灯红酒绿的勾栏生涯,决意脱籍从良,几经周折,与东林党魁、江南名儒钱谦益结为秦晋之好。尽管两人年纪相差甚远,老夫少妻,在生活中也未免出现不少矛盾,但柳如是善解人意,给钱谦益的暮年归隐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和慰藉。同时,她机敏过人,忍辱负重,为钱谦益复官从政扫清了不少障碍……

12
《榫卯》

展映日期:11月11日

榫卯2.jpg

基本信息

出品时间:2017

出品公司:大晟时代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 广州七封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

发行公司:广州七封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导演:甘小二

制片人:李竞 / 林洁 / 王悦

编剧:甘小二 / 陈广湛

主演:马跃 / 徐筠 / 黄精一


内容概要

古建筑专家陈文远,对传统文化心怀敬畏,亲历越来越多的古建背井离乡,深感文脉撕裂之痛。他决定辞职,并带上儿子返回家乡农村,寻找文化的根源和生命的意义。他的妻子苏拉是房地产建筑设计师,坚决反对他的返乡计划。就在此时,他在景区工地意外见到父亲陈守拙,延绵数 里的山路上,那些被搬运来的建筑碎片,是他千里之外的家庙陈家祠。这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古建筑题材的电影,主要是想引导观众对逐渐消失的传统文化和人文关系的反思。

13
《漂亮妈妈》

展映日期:11月11日

1-2.jpg

基本信息

出品时间:1999年

制片单位:珠江电影制片公司 / 广东三九影业有限公司

导演:孙周

编剧:刘恒 / 孙周 / 邵晓黎


内容简介

影片讲述下岗工人孙丽英(巩俐饰)为了从小失聪的儿子(高炘饰)健康成长,历尽千辛万苦的故事,表现孙丽英勇敢面对现实,和儿子一齐逾越了生命的一道道坎的顽强拚搏精神。影片朴素、真诚。客观的镜头描画了女工孙丽英对聋儿郑大的母爱和他们生活的这个世界的现实境况,孙周细腻的导演手法和巩俐的表演让该片成为经典的平民化影片代表。

14
《花季雨季》

展映日期:11月17日

花季雨季1.png

基本信息:

出品单位:深圳影业公司 / 深圳市委宣传部

首映日期:1997年

导演:戚健

编剧:从容

主演:颜丹晨 / 张超 / 炀姿白云 / 李晨 / 刘垠


内容简介:

在深圳一所重点高中的班级里,一群孩子从16岁明媚的花季进入了敏感又多愁善感的17岁雨季。学生在新任班主任江楠老师的带领下,一起经历了各种成长的烦恼,度过了精彩动人的青春时光,留下了属于他们自己的青春故事。

15
《东江特遣队》

展映日期:11月17日

微信图片_20181014230135.jpg

基本信息

出品时间:2006年

出品公司:惠州华仁兄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导演:黄琦/梁宏发

编剧:黄琦/陈雪/海啸/王向力/郭凯

主演:李强/马苏/黄琦/谢芳


内容简介

1941年冬,日本发动太平洋战争。马来西亚华侨林亚珍一家在日本飞机轰炸下,仅剩林亚珍和哥哥林亚龙存活。受妈妈临终前嘱咐,两兄妹回到广东老家东江边的惠阳并参加了归国华侨抗日组织华侨服务社团。在惠阳,他们参加了参加了东江抗日游击队,并跟随东江特遣队到香港执行秘密任务。影片故事情节跌宕起伏,画面精美,表现了东江儿女为国家民族勇抗日寇、视死如归的英雄主义精神。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