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讲座 > 少儿服务 / 活动预告
“老师一定有办法”——辫子姐姐郁雨君阅读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18-07-07       状态: 结束

报名有效时间: 2018-07-09 10:00 ~ 2018-07-15 23:59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7-17 09:00 ~ 09:45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7-17 10:00 ~ 12:00
活动地点: 负一层2号报告厅
报名年龄要求: 6 ~ 100岁
活动总名额: 120 (剩余名额: 
浏览 : 1936   [点赞] : 0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活动主题】“老师一定有办法”——辫子姐姐郁雨君阅读分享会

【活动对象】6周岁以上读者

【活动人数】120人

【活动时间】2018717日(周二)上午10:00-12:00

【活动地点】广州图书馆(珠江新城)负一层2号报告厅

【报名时间】2018年7月9日(周一)上午10:00至7月15日(周日)23:59,报满即止

【签到时间】2018年7月17日(周二)上午9:00 — 9:45

 



【嘉宾简介】

 

 

 

    郁雨君,儿童文学作家,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人称"辫子姐姐",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先后获得“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全国优秀少儿图书奖”,“《儿童文学》小说擂台赛金奖”等奖项,作品多次荣登少儿开卷榜前列。有“辫子姐姐心灵花园”系列、“长大有意思”系列、“故事星球”系列等70余部作品。

 


 

【报名须知】

        1、读者需持广州图书馆借阅证登录方可报名,一人一座位,家长及儿童都须报名方可入场

2、报名成功后会收到报名短信。请报名成功的读者于活动当天9:009:45凭报名短信到负一层2号报告厅入口签到领票,凭票入场,一人一票一座位。

3、凡报名成功的读者,如不能准时出席活动,请在活动开始前登录官网取消报名。

4、活动当天若有余票,会有序地发放给现场读者。9:45停止签到,报名成功但迟到的读者须与现场读者共同轮候进场。

5、请在活动开始前把手机调为静音,禁止大声喧哗、室内饮食及接听电话。

        6、请勿拍摄视频,拍照请关闭闪光灯。

 



 【作品展示】 

 

 

 

    《老师一定有办法》写了一个特别的临时组成班级的故事。在这个班级里,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不那么“正常”,或者说面对世界不那么“熟练”。以其中一个小男孩“苏忘笑”作为“我”的视角成为故事的开端,来写这么一群人。在故事中人物依次通过各自的一些方式出场之后,书本的后半段里,这些看起来完全不同的人,慢慢发生了相互的交融、理解以及共存,最终成为了一个真正缺一不可的班级

 

 

 

    《辫子姐姐长大有意思系列》(全5册)   本套丛书为国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辫子姐姐郁雨君的经典散文系列“长大有意思”,共五册。作者以清新流畅、细腻优美的笔触,展示了纯真善良、热爱生活的辫子姐姐从生活到校园再到工作的成长过程,带着小读者们在“长大的每一个不确定里”寻找温暖的答案。这也是一套家长、老师和孩子都能从中获得感悟的心灵读物。

 

 

   《辫子姐姐故事星球系列》(9册)  本书系是辫子姐姐为9-12岁读者所著的成长小说,包括《我最想要的礼物》《哥哥爸爸我爱你》《王子同桌来啦》《每个人都要说再见》《梭梭和拉拉不分开》《响当当的李爱球》《第366只生日泰迪熊》《阁楼星球有秘密》《我最想要的礼物》9个中长篇故事。

 

 

 

   《辫子姐姐故事星球(美绘注音版)》(6册)是辫子姐姐专门为低年级小读者打造的故事汇,跟着辫子姐姐与小王子一起环游故事的宇宙吧,每颗心灵都来自不同的星球,每个星球都有精彩故事。拼音版开本小巧,全彩印刷,感觉萌萌哒,美美哒。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