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 创意设计 / 活动预告
报名有效时间: 2018-01-31 09:00 ~ 2018-02-02 23:55
签到起止时间: 2018-02-03 13:30 ~ 14:30
活动起止时间: 2018-02-03 14:30 ~ 16:30
活动地点: 北八楼创客空间
报名年龄要求: 16 ~ 99岁
活动总名额: 50 (剩余名额: 
浏览 : 1644   [点赞] : 3   [关注] : 0   [收藏] : 0
同类推荐


女红是指旧时女子所做的纺织、缝纫、刺绣等工作和这些工作的成品。自古以来,女红文化的精神精粹一直伴随着历史发展,作为母亲文化的传承,社会和家庭都以"德,言,容,工"为女性家庭观念标准,工更是前三者的实物形象体现。女红技巧从过去到现在都是由母女、婆媳世代传袭而来,因此又可称为“母亲的艺术”。

直到新时代,我们物质生活、精神生活都丰富了。不同于旧时代的女红,她们已脱离基本生活需求,是个性、创意、精致、情趣、大爱的精神追求群体。从高级定制成衣、旧物改造、创意生活,升级到艺术品,在工业流水线统治的时代,新女红渐渐兴起。

      本期广州图书馆创意设计馆工作坊活动, 将邀请尚基·服装设计老师谢映虹以更多感知性的语言,与观众分享女红文化的崛起,以及新时代女红文化的传承落地,融入我们精致生活的点滴。


活动时间:2018年2月3日(周六)下午2:30-4:30

活动地点:广州图书馆北八楼 创客空间

主办方:广图创意设计馆、尚基零基础服装设计

活动人数:50人(仅限16岁以上读者参加)


活动内容:   

1.导师和大家分享女红文化的演变以及现今时代的传承,如何融入生活(PPT);

2. 由导师教学示范,现场量体定做衣裳,现场观众还有免费学习伞裙制作。


报名方式:

扫描关注公众号,回复女红获取报名二维码;请提前30分钟签到入场,如不能按时参加,请提前在广州图书馆官网取消。

座位有限,先到先得,欢迎旁听。



           微信公众号





导师:谢映虹

现任尚基·服装设计签约导师

ZAKER 新闻邀约采访嘉宾

 广东电视台《生活计仔多》特邀节目嘉宾

2017年“尚·新生代服装设计师发布会”服装设计指导老师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信息由主办方提供并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读者参加活动须事先征得监护人同意并陪同参加。本馆仅提供必要的安保服务,读者自身原因造成的损害与本馆无关。活动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广州图书馆立场。读者参加本次活动则视同了解和接受本提示的内容。
评论列表